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关键时刻屡救主引争议 安家杰该如何使用她?

新浪综合

关注

今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响。因为朱婷,中国女排的执行教练安家杰又一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很简单,到底该不该用朱婷?到底该怎么使用朱婷?

从首站昆山站到次站澳门站,安家杰派遣朱婷上场的时间几乎都是在中国队遭遇对手疯狂反扑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女排凭借朱婷的出色发挥如愿拿下比赛。不过颇具争议的是,从锻炼新人的角度出发,球队处于下风的时候才是最磨炼人的,这时换朱婷上场稳定军心,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心理层面,锻炼效果都被减弱了大半。然而,如果全程都让朱婷作壁上观,眼睁睁看着球队频频输球,这种打击对于一支新人满营的队伍也是一种伤害。

此外,从代表瓦基弗银行征战土耳其联赛到全运会代表家乡出战力争决赛圈名额,随后又为国家队征战大奖赛,朱婷的疲劳程度可想而知。此前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朱婷就因为高原反应让球迷捏了一把汗,本次大奖赛屡屡让朱婷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刻,对她身体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

大河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