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奖赛巴西站东道主闯首关 美国3-1荷兰夺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巴西库亚巴站结束了首轮争夺。东道主巴西零封比利时轻松闯关,美国激战四局3-1力克劲敌荷兰夺下本周的开门红。

巴西3-0比利时

东道主巴西的首个对手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比利时。巴西女排虽在首局小遇抵抗,仍成功零封对手赢得本周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8-26、25-19和25-20,比利时在本届大奖赛依然难求一胜。

此役巴西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坦达拉力夺17分成为得分王,主攻罗萨玛利亚拿下15分,副攻卡罗尔和主攻娜塔莉亚双双贡献13分。比利时得分最多的接应格罗贝尔纳赢得16分。

美国3-1荷兰

美国和荷兰两强首轮狭路相逢。激战四局后,美国女排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3-1力挫对手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25-15、23-25、28-26和25-21,荷兰在今年大奖赛二度受挫。

此役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巴奇、金顿,副攻吉布梅耶尔、迪克森,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奥兰特斯。荷兰派出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普拉克,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舒特。

首局美国进入状态较快,在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6和16-10领先。迪克森发球建功,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9-11。荷兰难有反扑机会,墨菲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5,美国先胜一局。

第二局荷兰开局领先2分,美国利用金顿的强发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反超。迪克森快攻犀利在中局赢得3分优势,汉考克发球建功更让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8-14。16-20落后的荷兰大举反扑,贝里恩、普拉克等人进攻屡有斩获扳成21平。23平后美国一传和触网连送2分,荷兰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凭巴奇的发球2-0占先,普拉克攻拦稳定、德克鲁伊夫拦网建功,荷兰4-3反超。美国利用迪克森的发球重夺主动权10-8超出,迪耶科玛和格罗图斯相继发球建功,荷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3。暂停后美国连夺4分17-16反超,20平后巴奇把握住反击机会22-20占先。布伊吉斯强攻犀利助荷兰扳成2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6平,劳埃德拦住格鲁图斯的扣球、迪克森封死德克鲁伊夫的背飞,美国连拿2分28-26险胜,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荷兰在迪耶科玛的发球轮4-1超出,格罗图斯扣球命中助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在迪耶科玛的发球轮再夺受挫9-14落后。金顿探头和反击屡有建树追成15平,墨菲发球失误,荷兰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达尔德鲁普反击得手,荷兰17-15领先,美国加强拦网后连获3分18-17反超。美国凭巴奇的强攻将比分拉开到21-18,荷兰追到20-22后,布伊吉斯进攻受挫、巴奇跳发得分,美国24-20拿下赛点。布伊吉斯强攻扳回1分后,金顿一攻命中,美国25-21获胜,3-1力克荷兰。

美国的主攻巴奇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迪克森贡献20分,主攻金顿和接应墨菲分别拿下17分和14分。荷兰的主攻布伊吉斯斩获16分,副攻贝里恩夺下13分,接应普拉克进账12分。

巴西当地时间今天,库亚巴站次轮角逐巴西和荷兰两强争锋,美国对阵比利时。(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