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3-0保加利亚 携日俄提前进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2017年U20女排世锦赛在墨西哥结束复赛第二轮较量,F组的中国、日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取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四强。E组的俄罗斯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巴西两连败无缘四强,土耳其和波兰将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2017年U20女排世锦赛于北京时间7月15日-25日在墨西哥举行,共有16支队伍参加,分成A、B、C、D四组。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包括波兰、多米尼加、秘鲁;A组有东道主墨西哥、俄罗斯、保加利亚、埃及;C组由塞尔维亚、巴西、美国、古巴组成;D组包括日本、土耳其、意大利、阿根廷。

小组赛战罢,中国队2胜1负积7分荣膺B组头名,波兰2胜1负积6分位居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八强。同样晋级八强的还包括A组第一名俄罗斯、第二名保加利亚,C组第一名巴西、第二名美国,D组第一名日本、第二名土耳其。

八强复赛,中国、日本、美国、保加利亚同在F组,俄罗斯、巴西、波兰、土耳其同在E组。复赛首轮,中国3-2险胜美国,日本3-0完胜保加利亚;俄罗斯3-1击败土耳其,巴西0-3不敌波兰。

当地时间7月19日展开复赛第二轮争夺,中国队迎战保加利亚队。此役,中国队主打依然为主攻吴晗、蔡晓晴,副攻杨涵玉、张钰倩,接应陈佩妍、二传蔡雅倩,自由人臧倩倩。中国队3-0轻松击败保加利亚,三局比分为25-18、25-17、25-21。本场比赛,蔡晓晴赢得13分荣膺得分王,吴晗夺得11分,杨涵玉入账10分,张钰倩和陈佩妍分获8分和7分,蔡雅倩贡献2分。

同组的日本队3-0轻取美国,三局比分为25-18、25-22、25-17。两战全胜的中国和日本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两队最后一轮将直接对话争夺F组头名。E组中,俄罗斯3-0战胜波兰获连胜,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巴西1-3不敌土耳其遭遇两连败提前无缘四强。最后一轮,俄罗斯对阵巴西,同为1胜1负的土耳其和波兰将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