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谢国臣:保护身体健康最重要 朱婷能否再战看情况

新浪综合

关注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2017年全运会女排资格赛在云南禄丰县体育馆开战,朱婷领衔的河南女排首战0:3不敌颜妮、丁霞、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朱婷因为再次出现严重高原反应,赛后被120急救车送医,在医院输液到16日凌晨4点才回酒店休息。

据在现场督战的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谢国臣透露,目前朱婷已经基本恢复,只是剩余的比赛是否上场还要视她的身体情况而定,“保护队员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这不是朱婷第一次在赛场上被送去120急救。两年前的全国女排联赛,也是在云南禄丰县体育馆,朱婷在比赛中同样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这次症状与上一次几乎一样。

由于身高且瘦削,同时朱婷对缺氧的耐受性又比一般人低,身体耗氧量较大。提前考虑到这些因素,加上两年前的教训,河南女排此番特意安排了两名专属队医全程跟随朱婷,然而依然没能阻止高原反应的发生。处于山区的云南楚雄州禄丰县县城所在的位置海拔大约1600米,禄丰当地球迷非常喜欢看排球比赛,赛事组织方没有设置门票,观众几乎是无门槛进入观赛,比赛中看台上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加之当晚天气比较热,体育馆里又没有空调,加剧了比赛中球员的耗氧量。

15日晚的这场比赛河南女排打得不错,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对手,前两局仅以两分的劣势惜败,当地球迷一直在为河南女排加油。第三局最后时刻,当朱婷得到1分帮助全队将比分追成24平时,她示意体力不支要求下场。在场下休息一阵后,朱婷在场上比分达到29平后再次上场,但最终河南女排还是30比32遗憾输掉。本场比赛朱婷48次扣球26中,还有4次拦网,一人独得30分。

这次全运会附加赛有辽宁、解放军、四川、云南、河南以及广东参赛,六支队伍的第一名才能获得最后一张今年全运会的正赛门票,其余队伍都将失去最后的晋级资格,所以这几天每场比赛都是硬仗。虽然局面比较严峻,任务非常艰巨,但是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的态度很坚决,“高原反应是人体的正常反应,在这种情况下必须要首先保护运动员,决不勉强,比赛再紧张也要看朱婷的身体情况,眼前最重要的是让她好好休息”。

(来源: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