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河南女排主帅:朱婷已恢复正常 今天休息不登场

新浪体育

关注

一人独得30分,昨天朱婷在2017全运会女排8-13名预决赛第一场展示了第一人的能力。不过她在比赛中高原反应严重,赛后更是上了急救车,让球迷十分揪心。新浪体育采访了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他表示赛后朱婷接受了医生的检查,目前身体指标正常,今天队伍安排朱婷休息,不会继续登场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婷趴在场边情景让球迷十分揪心。此前,她未参加国家队集训,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但在高原地区的比赛依然让她显得有些疲惫,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她呼吸不顺畅,不得不趴在地上休息。全场比赛朱婷拿下30分,不过河南队未能取得胜利。

据了解,这并非朱婷第一次在比赛中遭遇类似状况,詹海根告诉记者,2015年女排联赛期间朱婷曾在赛场出现过呕吐状况,当时情况比较严重,被直接送往医院。此番,这位第一主攻再次出现缺氧状况,赛后她接受治疗至凌晨4点。目前朱婷已经恢复正常,河南队主帅说:“昨天比赛快要结束她喘不上来气了,我们请了医院的医生,现在朱婷已经恢复正常。

云贵高原的特殊地形让不少队员出现高原反应,在上赛季女排联赛期间,不少高个攻手都出现了气喘的情况,可谓充分体验了高原排球的艰难。在年初的全运会资格赛中,河南队提前20天来到云南,适应场地和气候。“不过上次朱婷不在,”詹海根对此有过担心,“这一次和上海的预赛太近了,我们就没有提前来适应场地。”昨天第一场比赛,是河南女排抵达云南的第三天。

赛前,队伍安排朱婷服用了红景天等预防药物,但依然出现了高反现象。此外,由于观赛人数众多,昨天赛场十分闷热。“昨天赛场没有空调,太热了,”旅途疲惫加上场馆限制条件,让詹海根担心的状况还是发生了。

今天,全运会女排资格赛还将继续进行,詹海根表示将安排朱婷休息。“今天比赛不让她上了”。除朱婷外,河南队其他队员情况不错。

(李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