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经纪公司发图暗示续约进程 只差签字一环节

新浪综合

关注

刚刚落幕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2017年女排国家队的开年之战,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秋天开始的欧洲新赛季转会市场最忙碌、最火热的成交期。

北京时间6月10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官网更新了球员名单,将已经官方宣布离队的美国外援主攻希尔、本土主攻詹苏和副攻郁特达古伦的资料删除。而迟迟未官宣的朱婷赫然在列,细心的球迷发现在朱婷土耳其语版本的个人履历表上,已经加上了2016-2017赛季末收获的欧冠MVP和世俱杯MVP、最佳主攻等荣誉。由此大家纷纷猜测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成功续约朱婷已经初露端倪。

从5月初世俱杯结束之后,世界排坛转会消息满天飞,但是大家关心的朱婷下赛季去向问题却没有半点风声。

上一次有据可查的关于朱婷下赛季去向的新闻,还是在4月初的一次采访中,朱婷表示自己有下赛季继续留在瓦基弗银行的意愿,她非常喜欢这支俱乐部:“在这里你有什么要求,只要提出来,无论是谁都会尽全力满足你,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非常温暖。”同时,她也表示相信自己家乡的领导和教练会支持她继续留洋。消息一出,国内外球迷议论纷纷,甚至有媒体直接发文称朱婷已经续约瓦基弗银行。4月10日,朱婷通过官方社交媒体正式辟谣:并没有和瓦基弗银行就下赛季事宜签订任何合同,目前精力都集中在本赛季的比赛上。

从四月底欧冠落幕,欧洲市场上球员转会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土耳其超级联赛依旧是一流球星的首选。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宣布引进美国主攻罗宾逊,这位曾在中国联赛为北汽女排效力两个赛季的球员,是地面保障能力很强的主攻。上赛季中国联赛结束后,她转会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俱乐部,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和朱婷隔网相对。

上赛季银行队的四大外援中,美国主攻希尔合同到期另寻东家,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和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都确认新赛季继续为银行队效力。

只有新晋欧冠MVP和世俱杯MVP、最佳主攻手朱婷下赛季一直“去向不明”,甚至连一丝传闻都没有。无论是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媒体还是朱婷本人都对这个问题保持缄默,期间朱婷一直随母队河南女排参加全运会预赛、备战附加赛,直到6月9日一家土耳其媒体透露,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已经和朱婷就下赛季续约问题达成共识,只待官宣。

次日银行队官网更新球员名单,朱婷在列。同一天,朱婷的家乡、《河南日报》的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证实朱婷继续留洋之事已经基本敲定,中心副主任谢国臣表示:“协议的大方向和框架已经定了,只是部分细节还在继续商讨。”同时他还透露朱婷的薪酬并没有最终确定,但肯定能更好地体现她的价值。

6月12日,负责朱婷海外事务的经纪公司发布了一则消息,暗示银行队与朱婷续约已经进行到最后一步,只差最后签字。

在关注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招兵买马的同时,与银行队并称土超三大豪门的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最近的引援行动也十分引人注目。

上赛季群星云集但结果并不理想的伊萨奇巴希队,下个赛季换了主教练,来自巴西的莫塔代替了意大利人巴尔博里尼,队员方面,内斯里汉和科舍列娃先后宣布离队。

最终获得联赛杯赛双料冠军的费内巴切下赛季可谓是人员大换血,除了保留上赛季联赛MVP娜塔莉亚之外,还另外引进了3名外援,她们分别是美国二传罗伊德、克罗地亚国手主攻杰尔科夫和阿塞拜疆重炮接应拉西莫娃。同时费内巴切还更换了不少本土球员,但副攻艾达、古德蒂的妻子巴哈尔、接应乌苏佩里万等上赛季主力球员仍在队中。

韩国名将金延璟最终选择离开她效力了6个赛季的费内巴切,有传言称她将在下赛季加盟上海女排征战中国联赛,但这目前还未得到上海俱乐部方面的证实。

与此同时,土耳其其他各支俱乐部也增加了对排球的投入,力争缩小与顶级豪门的差距,使得联赛各队实力更加均衡。比如获得上赛季土超亚军并拿到欧冠资格的加拉塔萨雷俱乐部,大手笔转入土耳其国家女排第一球星内斯里汉,引进科舍列娃,保加利亚国手、原苏黎世沃雷罗主攻拉巴德捷耶娃也在近日宣布加盟加拉塔萨雷。世俱杯和欧冠赛场上,苏黎世队接应、乌克兰球员莱赫柳科的强攻实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在不久前签约贝西克塔斯,下赛季征战土耳其联赛。除此之外,布尔萨都会、尼吕费尔、塞拉米克桑等俱乐部均不同程度地引进外援、增强队伍实力,可以想见,下赛季土超联赛的争夺一定更加激烈。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龚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