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士赛刘晓彤担任队长:须勇于承担勇于牺牲自己

新浪综合

关注

这是刁琳宇的第一次蒙特勒之旅。

“每年都会在朋友圈里看到参加瑞士精英赛的小伙伴晒蒙特勒的美景,今年自己终于来了。”刁琳宇说。

不过很快她就犯了个“错误”———

到蒙特勒的第二天,她在朋友圈抒情: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大海,也算是在海边住过的人了。

然后,她就被大家“嘲笑”了。

赖导实在忍不住纠正:“这是湖,你只是在湖边住过的人。”

龚翔宇看后笑个不停:“哈哈哈,没文化真可怕。”

刁琳宇回复“小宇宙”:“你不懂,这是一种心情〜〜”

其实,不管来过多少次蒙特勒,这里的湖光山色都会让人文艺起来。

队医王凯有感而发:不惑之年故地重游青山不老,日内瓦湖畔夕阳西下绿水长流……

新晋队长刘晓彤则发了一幅湖景图,配文只有三个字“深呼吸”。

同样是第一次来蒙特勒的王媛媛,这样拥抱眼前的湖光山色。

对于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王梦洁来说,这里有很多美好的记忆,看惯了这里的如画美景,她此行很想找到一些和前三次的不同。

“我和郑益昕都是第四次来,姚迪是第三次,我们发现除了酒店的房间小小装修了一下,其他真的是一点儿都没变。”王梦洁说。

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2014年跟随里约奥运周期的新人们来蒙特勒时,赖导曾这样教过当时只有17岁的袁心玥拦网,现在又轮到比小袁小两岁的高意了。

话说赖导第一次来蒙特勒,是1988年第一届瑞士精英赛时,当时她还在二队,只有18岁,正是高意现在的年龄。

抵达赛地这两天,中国女排一边适应时差,一边进行赛前训练。

全部14名队员中年龄最大、国际比赛场次最多的刘晓彤正式扛起队长重担。

“出发前郎导跟我说了,不管自己打得好不好,都要把大家招呼起来。安导也跟我说,当队长意味着多承担,不仅是自己,还要照顾到大家。”刘晓彤把教练的叮嘱记在心里,很努力去尽队长之责,“事无巨细,总担心有什么没有提醒到大家的。接下来还要在比赛中适应队长的角色,必须勇于承担,勇于牺牲自己。”

北京时间6月6日晚上十点半,中国女排将在2017年瑞士精英赛的揭幕战中对阵东道主瑞士女排。

这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第一场比赛,希望新人主打的中国女排发挥水平,努力赢得开门红!

中国女排三场小组赛时间

6月6日22:30   中国VS瑞士

6月8日00:45   中国VS荷兰

6月9日03:15   中国VS阿根廷

CCTV5现场直播,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马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