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预赛朱婷难助河南搅局 鲁闽齐爆冷军辽折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2017年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中,A组上海赛区的三甲北京、江苏、上海以及B组嘉善赛区的前3名浙江、山东和福建6队成功打入决赛圈。老牌劲旅辽宁和解放军均无缘直接出线,将与河南等队通过附加赛角逐最后1个晋级名额。本次预赛无一球队保持全胜,嘉善赛区5强逐鹿争抢3个名额更是将悬念保留到最后。联赛成绩难言出彩的北京、上海、福建和山东表现都好于预期,反倒是江苏、解放军和辽宁不同程度遭遇了挑战。

A组强弱分明北京意外夺魁 朱婷难助河南搅局

A组上海赛区共有江苏、上海、北京、河南、四川和广东6队参赛。尽管河南有王牌主攻朱婷回归助阵,她主打的4场也都有出色发挥,但二传和自由人过于薄弱,整体提升有限关键分把握较差,尚不足以对苏沪京3强构成真正的威胁。A组比赛波澜不惊,只有北京3-1力克江苏、广东3-2险胜四川这2场比赛的结果令人稍感意外。

5轮过后,北京、江苏和上海同为4胜1负,北京队凭积分优势力夺头名。从联赛强援加盟跌跌撞撞,到此次3-1力克江苏、2-3惜败上海,北京女排在主帅张建章的带领下表现出了应有的竞争力。曾春蕾状态回勇、任凯懿更有担当、乔婷伤愈复出,都是球队的增长点。

江苏虽顺利出线却表现难尽人意,球队的配合、主要攻手的状态都有待调整。1-3不敌北京也给江苏敲响了警钟,全运会不是联赛,每个对手的抵抗力都不容小觑。上海的表现虽没有太大惊喜,但精神面貌较好,也正常发挥了水平。两老将马蕴雯和张磊的表现值得肯定,新秀接应秦思宇也得到了锻炼机会。

B组悬念迭出军辽齐折戟 福建山东表现超预期

B组嘉善赛区汇集了浙江、解放军、辽宁、福建、山东、云南和香港7队。除云南和香港实力有限外,另外5队在7个比赛日的角逐中你追我赶,福建和山东都曾一度夺下4连胜更让本组形势大乱。稳定性更胜一筹的浙江在收官战后来居上荣膺头名,福建爆冷成为本组首支出线的球队,山东在收官战力压解放军晋级,反倒是传统两强辽宁和解放军双双出局。

4年一度的全运会涉及到很多球员的退役安置问题,各队也更加重视,一些联赛表现并不出众的球队在潜心备战后表现出了超预期的抵抗力。副攻郑益昕得分能力强、自由人林莉发挥稳定、米杨调动合理、老将徐云丽力拼到底、林琳和罗慧等人也有上佳表现,速度快、串联相对稳定的福建成为本次比赛的大“黑马”,出人意料地在浙军辽3强的围剿中率先突围。二传孙文静的回归成功盘活了山东的进攻,再加上宋美丽得分能力出众、王梦洁后排保障稳定,边攻提速明显的山东不但一度4连胜居首,收官战更力压解放军晋级。

传统两强辽宁和解放军预赛双双受挫令人始料未及,两队中至少有一队将无缘今年全运决赛。尽管老将王一梅状态回勇,强攻和跳发表现可圈可点,但队友大多状态平平,发接发屡出问题让辽宁的竞争力难以充分展现。解放军此次让刘晏含改打接应,范琳琳和王云蕗搭档主攻,进攻更有保障但攻守平衡稍逊,对阵福建和山东在优势局面下连遭翻盘终饮恨。

本次全运女排预赛悬念迭出,多支在联赛位于中下游的球队表现超预期。朱婷回归表现上佳、王一梅等老将状态回勇、新老国手同场竞技都提升了比赛关注度。各队对全运会的重视程度和所面临的压力都要远胜于联赛。要在全运比拼中脱颖而出,发接发环节的技术稳定性和关键分把握能力至关重要。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