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女排二期集训军辽国手缺席 瑞士赛考察新人

新浪综合

关注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接近尾声,中国女排“东京二期”集训即将开始。

这两天,在上海、嘉善全程观看比赛、考察队员的郎导和安导正为中国女排“东京二期”的集训名单发愁,因为没能晋级全运会决赛的各队马上要投入附加赛的争夺,谁能参加“东京二期”集训,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东京周期的第一次比赛,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定下来。

2017年是奥运会后的调整年,也是全运会年,国家队队员也要努力打好全运会的比赛,考虑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的需求,调整年的中国女排不得不为全运会让路,在抽调人员和集训安排上尽可能做出调整。

四月的第一期集训原本计划是到5月3日结束,考虑到全运会预赛5月18日就要打响,队员需要回地方队磨合,“东京一期”集训提前到四月底结束。而且为了不出伤病,最后几天集训教练组尽可能少地安排对抗性训练。记得当时安导说过,这样的安排虽然有点不甘心,但是第一要务还是确保各地方队的全运会备战。

从5月18日开始辗转于上海、嘉善两个赛区观看比赛的郎导和安导今天回到北京,开始为“东京二期”集训做准备。

说起这次全运会预赛,安导谈了他的观感:“这个比赛对于各队而言都是压力很大的,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老队员体现了价值,她们都是很有担当的,不过体能还是有些问题。年轻队员体能相对不错,但是起伏非常大。从技战术的层面,在这次比赛中体现得最为明显的是发球和接发球成了主导胜负的因素。”

5月25日嘉善赛区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全运会预赛将落幕,中国女排“东京二期”集训随即开始,而这一次集训的主要目标,是备战6月初的瑞士女排精英赛。

此前瑞士精英赛官网公布了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结合这次全运会预赛的战绩不难判断“东京二期”的队员组成。

安导介绍了“东京二期”选拔球员的原则,首先是不能耽误各地方队备战6月15日在云南禄丰举行的全运会附加赛,这是全运会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对各队来说至关重要;其次,让此前连续作战的队员和有伤病的队员休整;第三,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国家队也借此机会考察队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京二期”集训中江苏球员肯定会比较多,出现在瑞士精英赛大名单上的多位江苏球员都有望入选。而八一成年组球员将集体缺席,主要是因为八一队要参加军体运动会,很早前就确定了无法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瑞士精英赛。

福建女排最早从B组出线,这基本上确定了大名单上榜上有名的郑益昕和林莉可以随队出征瑞士,而随着辽宁队未能从预赛中杀出,参加了“东京一期”集训的丁霞、王美懿和宫美子都将无缘瑞士精英赛。

这样一来,今年参加瑞士精英赛的中国女排中,里约奥运冠军成员应该不会超过三人,而第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的球员不会少于三位。

作为中国女排执行教练第一次带队出征的安导很清楚将要面临的困难:“困难肯定比较大,各队刚打完全运会预赛,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很疲惫,训练时间很短,我们在北京的集训只有七天,还要控制训练量,尽可能保证队员不出现伤病。在这一系列的前提下,我们尽量做好调配,希望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