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女排预赛山东首败 浙江提前晋级辽宁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2017年第13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B组嘉善赛区结束了第6比赛日的角逐。浙江3-0力破山东的不败金身成为本组继福建后第二支确保出线的球队,解放军零封云南后将与山东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名额,辽宁虽以3-0轻取香港仍提前退出竞争。

辽宁3-0香港

辽宁女排在与香港的交锋中启用段放和李曼搭档主攻,王美懿出任接应。实力明显占优的辽宁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夺下本次预赛的第2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3、25-11和25-12,提前结束全部比赛的香港6连败难逃垫底尴尬。尽管辽宁本轮赢球,但随着浙江在晚场零封山东积分达到12分,还是让辽宁的出线希望彻底破灭。

解放军3-0云南

还有机会掌握自身命运的解放军在与云南的交锋中虽小遇挑战,但技高一筹仍成功零封对手斩获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19和25-19,云南女排遭遇第4场失利。

浙江3-0山东

面对4连胜的山东,东道主浙江女排竞争力更强,3-0力克对手夺下第4胜,斩获12分提前晋级,三局比分为25-16、25-20和25-17,首遭败绩的山东队积11分仍未确保出线。

此役浙江派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山东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孙汝晗、徐兴,接应袁彩霞,二传孙文静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浙江在汪慧敏的发球轮3-0超出,山东追至3-4后,杨舟快攻过轮、汪慧敏反击命中、王娜发球建功,浙江7-3占先。落后5分的山东先在徐兴的发球轮迫近到7-9,随后又扳成10平。浙江凭李静的后攻和王显芬的拦网再迎得分高潮15-10领先。山东自失增加落后7分,王显芬探头将比分锁定在25-16,浙江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先后以5-3、7-5占先。宋美丽扣球出界让对方赢得3分优势,山东随即在她的发球轮连续追分,徐兴快攻下球更让本队11-10反超。徐兴的发球、孙汝晗的快攻均有建树,山东将比分拉开到16-13。邱亚楠进攻改善、孙汝晗快攻出界、汪慧敏反击得手、杨舟发球建功,15-17落后的浙江连获5分20-17占先。汪慧敏强攻屡有斩获,浙江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3-5落后的山东在孙汝晗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6-5反超。8平后对方防守失误、李静反击命中、王娜处理球得分,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1-8。李静强攻犀利、杨舟两度拦网建功,浙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0。汪慧敏拦网成功赢得9分优势奠定胜局,山东追到17-24后,李静强攻一锤定音,浙江25-17获胜,成功零封对手。

明天本次全运预赛B组嘉善赛区将展开收官日的较量。届时香港轮空,云南挑战辽宁,山东遭遇解放军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均已提前晋级的福建和浙江交锋。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