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运预赛王一梅爆砍36分对手都赞 上次30+是09年

新浪综合

关注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第三个比赛日,伦敦奥运周期中国女排“重炮手”王一梅一人砍下36分,率辽宁队3比1战胜东道主浙江队,引起球迷热议。

记者在休息日这天联系上王一梅,说到她在淡出主力阵容多日后突然拿出如此出色的表现,大梅笑称自己也没有想到。但是她说:“我从恢复开始就是为了这届全运会做准备的,目标很明确,准备每一场比赛,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

和浙江队这场比赛前,主教练通知大梅首发。

“联赛的时候我才回队一个月,之前有半年没练,最近经过一段时间的正常训练,状态肯定会回来的。”大梅说。

首发出场打满四局,作为辽宁队本轮获胜的最大功臣,大梅坦言自己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一打还是强队,肯定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比赛打到中段有一点累,到后来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说起自己拿到惊人的36分,大梅说很长时间没有比赛了,自然也是很长时间没有拿这么多分了。

有据可查,王一梅上次在重要比赛得分30+是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

不过经历过大风大浪,起起伏伏,她对这些看得已经很淡了:“36分都是我们队跟我说的,我并没有太在意。全场比赛发球直接得分可能有四五分吧,其实主要还是赢球了我很开心。”

隔网相对的对手也对王一梅的表现竖大拇指点赞。

浙江队杨舟在赛后对记者说:“梅姐真是这场比赛辽宁队赢球的功臣,她特别拼,带动了整个辽宁队,特别有老队员的担当,一场比赛下来,我被梅姐圈粉了。”

杨舟印象最深刻的是比赛中有个球变向了,大梅的二次反应特别快:“她腰不好,但是那次前扑做得特别好。还有就是跳发,不带失误的,发得我们直卡轮。”

“我们也特别希望有这样的老队员在队里带动我们。”杨舟说。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马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