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赛季51战46胜5负 瓦基弗成王中王她居功至伟

新浪体育

关注
朱婷获世俱杯MVP+最佳主攻

在女排世俱杯决赛中,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0击败巴西舒耐,时隔4年再度问鼎该赛事的冠军。从赛季初在2016年世俱杯斩获季军,到赛季末在2017年世俱杯成功折桂,瓦基弗银行成绩攀升,如愿斩获赛季第2冠完美收官。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帮助球队取得了51战46胜5负的成绩。虽在土耳其国内赛场两度争冠受挫,但在国际赛场成绩显赫,相继在欧冠和世俱杯全胜加冕,个人也两获MVP殊荣。

今年是朱婷代表瓦基弗银行出战的首个赛季。作为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的双料MVP得主,朱婷的加盟可谓是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在转会市场的最大手笔。阵中名帅名将云集自然也对这个赛季抱有极大期望,但其征程并非一帆风顺。尽管整个赛季只输了5场球,但其中4场输在关键场次,直接导致了球队连丢3冠,迟迟未能打破“冠军荒”。

去年10月的2016年世俱杯,瓦基弗银行先在小组赛错失2赛点不敌瑞士苏黎世痛失头名,被迫半决赛提早遭遇宿敌伊萨奇巴希;随后半决赛1-3告负未获争冠机会,没能打响头炮。回到土耳其赛场,瓦基弗银行相继在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身上栽了跟头。土耳其杯决赛冲冠心切没能充分发挥水平,0-3完败费内巴切丢冠;土超联赛常规赛力夺21胜1负,却在季后赛半决赛意外被加拉塔萨雷挑落,无缘总决赛遭遇赛季最惨痛的失利。

折戟土超半决赛后,瓦基弗银行并未消沉,反倒在逆境中彰显了球队的凝聚力。随着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伤愈复出,瓦基弗银行重回正轨。在欧冠4强决赛中发拦特长尽显,半决赛3-0横扫宿敌伊萨奇巴希,决赛3-0完胜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强势夺魁。

土超季军战双杀伊萨奇巴希保住下赛季欧冠资格后,瓦基弗银行剑指世俱杯冠军。与赛季初首战时相比,如今该队在整体性、凝聚力和把握战机上都有改观。小组赛首战3-0力克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次战3-1击败巴西舒耐,末战朱婷和斯洛特耶斯休战仍零封日本久光制药,3连胜荣膺A组头名晋级4强。半决赛顶住伊萨奇巴希的冲击3-1获胜,决赛成功零封巴西舒耐,时隔4年再度以全胜战绩加冕世俱杯冠军,成功斩获赛季第2冠,为本赛季的征程划上圆满句号。

作为土耳其的豪门球队,瓦基弗银行一向舍得投入,也曾有过辉煌战绩。从2011年5月11日到2014年1月25日,在长达624天的征战中,该队一举赢得73连胜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也实现了1年5冠的壮举。近年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在土耳其呈三足鼎立之势。随着朱婷这样拥有超强得分能力和稳定性的王牌主攻加盟,瓦基弗银行在关键分把握上也更有保证。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5次争冠两度成功,成绩虽还难比鼎盛时期,但先抑后扬状态持续走高,凝聚力也逐渐显现,有再攀高峰之势。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虽在土耳其赛场留下了遗憾,但球队能连续在欧冠和世俱杯问鼎,成为一众顶级俱乐部的王中王,她作为第一得分强点居功至伟,连续斩获MVP的个人最高荣誉也是对朱婷的最大褒奖和最好回报。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