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母亲节快乐!郎妈妈付出了太多 李娜郭晶晶凑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有时震撼人心,有时润物无声。今天是母亲节,我们在此为您盘点一下各具特色的体坛母亲们。作为运动员,她们都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如今为人母也是各自活得精彩。

郎平

“铁榔头”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都是成绩斐然。身为教练,她把自己的队员们看得比女儿还亲,而在场外,郎平对女儿白浪也是关怀备至。虽然常年不在一起,但在浪浪心中,妈妈一直是自己的偶像,自己要学习“郎平精神”;而郎平对懂事又贴心的女儿也表达出满满的骄傲。

李琰

被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队员们称为“后妈”的李琰对中国乃至世界短道项目都居功至伟。然而,几乎把全部生命都投入到冰场上的她却与自己的女儿聚少离多。38岁才成为母亲的她教练工作十分繁忙,深感亏欠女儿太多。她最大的心愿就是“以后一定要和女儿在一起”,微博上她也不无遗憾地晒着女儿的小学毕业典礼的照片。

郭晶晶

“跳水女皇”郭晶晶拥有靓丽的外形和优美的身材,与霍启刚的爱情也如“美丽的童话”。在结束辉煌的运动生涯后,嫁入豪门的郭晶晶也升级做了母亲。2013年,她诞下大儿子后,很快就恢复了曼妙身材,继续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而在盛传怀二胎多次后,4月24日,霍启刚宣布老婆顺利产女,终于把“好”字凑齐了。

丘索维金娜

1975年出生的丘索维金娜是体操界的常青树,同时也是体坛最伟大的母亲。为给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她依然决然复出为奖金参赛,甚至为给儿子更好的医疗条件而离乡背井为德国参赛。她视儿子为自己“全部的生命”,那句“你未痊愈,我不敢老”感动了很多人。如今,儿子已经痊愈,她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战,或许我们还能在东京看到她第8次亮相奥运赛场。

杜丽

奥运夺冠后,杜丽的回眸一笑被媒体称为最美丽的微笑。永不服输的她感染着所有的人。2010年,杜丽剖宫产下她和庞伟的爱情结晶。出生在北京奥运2周年纪念日、父母又同是奥运冠军,茂茂真是跟奥运有着不解之缘。里约奥运复出的杜丽收获一银一铜,而在家中观看比赛的儿子说妈妈永远是他的骄傲。

谢杏芳

谢杏芳和林丹是羽坛的金童玉女。尽管遭遇出轨门,但阿芳还是大度地选择了原谅,选择和林丹更加幸福的生活下去。产子后,她更是拼命锻炼身体,很快恢复了身材,变身辣妈。作为媳妇、妻子和母亲,谢杏芳尽显中国传统媳妇美德。

李娜

中国网坛昔日一姐李娜在2015年澳网期间宣布将迎接第一个孩子,赛场上敢打敢拼的她选择退役后回归家庭,相夫教子。2015年6月,她产下女儿Alisa,之后去哪儿基本都会带着她,她力争要做一个合格的母亲,希望能参与到孩子成长的每一天。而去年12月23日,她在微博暗示二胎产子,三年内她已儿女双全。

桑兰

在1998年的友好运动会上,因意外而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余生的桑兰可谓命运多舛。不过,坚强的她终于还是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幸福。2013年,她与经纪人黄健结婚,次年,她接受剖宫产手术平安产子。做了母亲的她对生活尤其感到珍惜。

小威

上个月,23次大满贯冠军小威宣布自己已怀有身孕,今秋她就将迎来自己和未婚夫阿里克西斯-奥哈尼安的第一个孩子。算起来,现世界第一是在差不多怀孕8周的情况下赢得澳网冠军的,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孕妇也可以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准妈妈在准爸爸生日当天温柔地给未来宝宝留了一段话,“网坛女皇”已展现母爱温情。她还表示不会检查宝宝性别,要把那作为一个惊喜。

阿扎伦卡

前世界第一、白俄罗斯美女阿扎伦卡也在去年12月升级辣妈。她不但要努力照顾好小家伙,还要努力尽快复出参赛。她对自己重返赛场充满信心,并表示:“我想成为儿子的榜样,让他以我为傲。”尽管产后时间不长,但阿扎的身体条件恢复良好。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