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成首位夺世俱冠军中国球员 首留洋双料MVP

新浪体育

关注
朱婷获世俱杯MVP+最佳主攻

瓦基弗银行以3-0完胜舒耐,再夺世俱杯冠军!朱婷一人独得19分,再次成为得分王!同进成为首位夺得世俱杯冠军的中国球员。朱婷一个赛季拿到欧冠联赛和世俱杯两个冠军,并且成为世俱杯和欧冠联赛的双料MVP!成为中国球员在女排职业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人!

本场决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实力上占有优势,无论是强攻实力、拦网高度还是发球的威胁性都占有优势。不过舒耐队打法快速、全队防守比较出色,能战胜网上实力很强的苏黎世队进入决赛,说明这个队整体实力也很强。

第二局开局瓦基弗银行一度以9-14落后,在最困难的时刻,朱婷率先站了出来。她先是强攻砸在界内,随后反击超手进攻砸在角上得分。接下来她面对对方三人拦网,超手强攻得分,随后二号位进攻打中,关键时刻她进攻拿到四分!帮助全队在落后五分的情况下,追成16平。第二局朱婷单局砍下7分,是瓦基弗银行实现逆转的最大功臣!

第三局她拦网频频得分,将对方一度打的很顺的朱塞利和莫尼切的进攻拦得彻底哑火!第三局她一人独得8分!在双方比分紧咬的情况下,为瓦基弗银行取胜立下大功。全场比赛她独得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表现相当超级!

整场比赛朱婷进攻35次,是全队最多的。进攻次数占全队的比例高达31.82%。在群星荟萃的瓦基弗银行,进攻比例能超过30%,充分说明了朱婷在队伍中的重要性。赛后统计表明,朱婷在整个世俱杯的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8.28%,居所有队员的第二位。她表现非常稳定,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全队逆转,当选最佳主攻和MVP,实至名归。

此前天津和恒大俱乐部曾经参加过世俱杯,但均未拿到冠军。朱婷2013年代表恒大出战世俱杯获得第三名,去年代表瓦基弗银行参加世俱杯,夺得第三名,个人荣获最佳主攻奖。本次比赛与队友一起合作,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位获得世俱杯冠军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成为第一位荣获世俱杯MVP的中国球员!

朱婷才23岁,就拿到了奥运会、世界杯、欧冠联赛和世俱杯的MVP,可以说她是中国女排球员历史上在职业赛场最成功的人!她的成功有着重要的意义,说明中国球员也可以在世界职业赛场大放异彩!这才仅仅是开始,朱婷还有大把的时间征战职业赛场,相信她在今后的职业赛场会取得更多的荣誉!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