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俱杯苏黎世3-2卫冕冠军获季军 莫斯科第五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年女排世俱杯收官日的较量在日本神户展开。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面对卫冕受挫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瑞士苏黎世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顽强顶住了对手的反扑,鏖战五局3-2险胜季军收官,五局比分为25-22、25-15、22-25、23-25和15-12,惜败的伊萨奇巴希获得第4名。

瑞士苏黎世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卡尔卡塞斯,副攻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接应莱科柳科,二传季科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土耳其伊萨奇巴希首发派出主攻巴拉丁、拉尔森,副攻阿里桑、科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古尔登。

首局苏黎世在卡尔卡塞斯的强发球轮5-1超出,伊萨奇巴希追至5-6后,拉尔森强攻接连受挫,苏黎世将比分拉开到11-6。伊萨奇巴希加强拦防先后迫近到9-11和13-14,短暂相持后更靠莱科柳科的失误扳成15平。莱科柳科两度拦住拉尔森的进攻,苏黎世17-15超出。拉巴德捷耶娃反击赢得3分优势,伊萨奇巴希咬至22-24后,莱科柳科2号位强攻一锤定音,苏黎世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苏黎世在阿金拉德沃的发球轮4-0超出,伊萨奇巴希追到3-6后,博斯科维奇的发球和强攻接连受挫,苏黎世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奥尔洛娃发球得分、拉巴德捷耶娃反击下球,苏黎世将比分拉开到10-3,伊萨奇巴希用科舍列娃换下巴拉丁。莱科柳科和卡尔卡塞斯强攻犀利,苏黎世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后半局伊萨奇巴希一攻稳定,但难形成有效反击。莱科柳科4号位强攻命中,苏黎世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萨奇巴希启用科舍列娃和拉尔森搭档主攻。4-7落后的苏黎世限制了拉尔森的进攻,阿金拉德沃快攻犀利助本队9-7反超。伊萨奇巴希用巴拉丁换下拉尔森后一传更吃紧,苏黎世将比分拉开到14-11。博斯科维奇强攻凌厉、科舍列娃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科勒奇勒封死卡尔卡塞斯的重扣,14-17落后的伊萨奇巴希连拿4分18-17反超。18平后莱科柳科扣球失误、科舍列娃反击命中,伊萨奇巴希21-18领先。苏黎世追至22-24后,玛玛多娃反击扣球出界,伊萨奇巴希25-22扳回一局。

苏黎世3-2卫冕冠军获世俱季军

第四局伊萨奇巴希改由巴拉丁和科舍列娃担纲主攻。两队都多次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追平比分。16平后阿金拉德沃快攻命中、莱科柳科两度发球建功,苏黎世连夺3分19-16超出。巴拉丁拦网严密、博斯科维奇进攻强势,伊萨奇巴希连拿4分20-19反超。22-24落后的苏黎世挽回1个局点后,卡尔卡塞斯调攻受挫,伊萨奇巴希25-23险胜追成2平。

决胜局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6平,阿金拉德沃背飞命中、科舍列娃一传失误,苏黎世8-6领先交换场地。暂停后莱科柳科反击赢得3分优势,奥杰年诺维奇二次球过轮、莱科柳科强攻受挫,伊萨奇巴希追至8-9。替补登场的内斯里汉发球直接得分,伊萨奇巴希扳成11平。内斯里汉发球失误、卡尔卡塞斯跳发压线得分,苏黎世13-11超出。科舍列娃强攻出界,苏黎世15-12获胜,3-2力克伊萨奇巴希。

在角逐第5名的比赛中,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3-1逆转击败巴西奥萨斯科,四局比分为22-25、25-19、27-25和25-18,奥萨斯科落位第6。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豪取3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德拉克鲁兹贡献15分,副攻波利亚克斩获9分。奥萨斯科的副攻比亚夺下23分,接应比耶里卡和主攻坦达拉双双进账16分。

亚洲冠军NEC红色火箭在日本德比中3-0完胜久光制药获得第7名,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5-22,连战皆北的东道主久光制药遗憾垫底。NEC红色火箭的接应柳田光绮斩获15分,主攻古贺纱理那贡献13分,主攻近江和副攻岛村春世分获12分和11分。久光制药的主攻野本梨佳和接应石井优希分别拿下13分和10分。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