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提升个人战力! 郎平盼一批优秀中国球员能走出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时隔五年重新坐上了女排比赛解说嘉宾席。对于时下征战女排世俱杯赛事的得意弟子、中国女排主力朱婷,郎平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经过到国外高水平联赛的锻炼,这位中国女排的当家球星如今变得“不再羞涩,跟队友眼神交流很默契,自我管理能力也提高了。”郎平称,自己一直希望有更多优秀中国运动员走出去。

2016年里约奥运会,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金牌。今年3月,中国排协公布新一届女排集训大名单,郎平升任总教练,她将继续带领这支金牌之师征战东京奥运周期。

当日,除了解说朱婷的比赛,郎平还与腾讯达成了独家互联网媒体合作,她被授予“腾讯体育能量大使”的荣誉。谈及新一届女排集训,郎平表示,今年国家队的集训主要目的是给新人更多机会,目前从效果来看,这一目的还是实现了。“当然一次集训是不够的,我们希望在赛事当中给新人创造一些机会,让她们更好地展现自己。”她强调,目前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培养和发现有潜力球员的最好时间。

郎平告诉记者,她和教练团队一直在研究世界排球发展趋势,除了女子打法男性化、讲究高度和力量外,国际上女排队员在场上的提速也在加强,“但我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条件,来找到更适合中国女排的技术等,不是说凡是国外好的东西我们都拿来学。”

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朱婷,尽管还在征战世俱杯,但她的动向备受郎平关注。郎平认为,以朱婷为首的一批中国球员是有能力走出去的,因为在国际舞台上的锻炼是平时训练比赛很难遇到的,“和国外高水平球员交流学习,除了可以提高个人独立作战的能力,也能锻炼她们个人管理的能力。”郎平说,她一直希望能有一批中国球员走出去,与国外的高手们锻炼、交流和学习。(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