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嘉杰首次入选中国男排国家队 曾出战亚洲杯赛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以及教练组成员,阿根廷名帅劳尔·洛萨诺出任主教练,这也是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洋帅。教练组成员包括前中国男排主力沈琼、施海荣等。来自广东台山的自由人陈嘉杰首次入选中国男排。

洛萨诺今年61岁,他曾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二传手,在排坛的成就都是担任教练后取得的。他曾两次率队夺得世俱杯冠军,先后担任过4支国家队的主教练,曾带领波兰男排获得2006世锦赛亚军,带领德国男排获得2009年欧洲男排联赛冠军,是一位执教经验丰富、功勋卓著的教练。2016年,洛萨诺担任伊朗男排主帅,带领伊朗队从奥运资格赛出线,第一次取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在里约奥运会上,洛萨诺带领伊朗队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中国男排在1999年后一直没有夺得过亚锦赛和亚运会冠军,只拿到过一次含金量较低的亚洲杯冠军。凭借东道主身份,中国男排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打进8强,但此后的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均未获参赛资格。

这次进入中国男排大名单的包括女排国手张常宁的哥哥张晨、山东男排的李润铭、解放军队的仲为君等。陈嘉杰是广东省台山市三合镇人,现在是广东省男排主力队员。他2015年首次入选国家二队,曾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U-23亚洲男排锦标赛获得第4名,个人防守排名第3名。去年再次入选国家二队,并出征亚洲杯排球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