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欧冠看望朱婷带去方便面 最关心还是她身体

新浪体育

关注

2012年亚青赛、2013年世青赛、2015年亚锦赛、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第一得分手朱婷可谓MVP达人。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朱婷的职业生涯里又收获一个重要的MVP——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MVP!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决赛中,朱婷领衔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3:0击败了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队,夺得冠军,这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之后的首个冠军,这枚冠军和MVP被网友誉为“朱婷征服欧洲的标志”。

郎平“扎场子” 朱婷成中国第一人

作为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7次打入欧冠决赛,2011赛季、2013赛季和2017赛季3次问鼎冠军。此次击败东道主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折桂,是瓦基弗银行首次客场登顶欧冠冠军。作为球队第一得分强点,朱婷在半决赛对阵宿敌伊萨奇巴希独得24分,决赛迎战科内利亚诺再夺22分,她也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三位当选MVP的球星,也是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欧冠四强赛的看台上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上周,郎平就在微博上晒出了去意大利的机票,已经七个月没有看到爱徒朱婷的郎平,显然很想念。朱婷也没有辜负郎平夫妇千里观战,半决赛和决赛斩获46分,表现亮瞎全场。

比赛之余,郎平最为关心的,还是朱婷的身体。虽然朱婷的留洋生活顺风顺水,但独自一人在外打球,郎平很担心朱婷的身体。朱婷也透露,去土耳其打球后,连轴转的赛程让她有些吃不消,身体储备也不如国内:“现在比出国打球前确实瘦了,眼下体重才75公斤。”郎平这次去意大利看望朱婷,两人约了饭,知道朱婷爱吃面条,郎平还特意为她带去了方便面。

世界第二高薪 下个赛季继续留洋

欧冠夺冠也意味着朱婷留洋第一季接近尾声,土耳其联赛目前剩下的比赛不多了,朱婷和球队们将力争第三名,争夺下赛季的欧冠参赛权。

里约奥运会后,在郎平的牵线搭桥下,朱婷开启了留洋生涯,来到了女排水平较高的土耳其联赛,作为“90后”她也拿到了世界第二高年薪,当时税后110万欧的工资还让国内球迷震惊。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朱婷用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了价值,2月初的那波联赛17连胜,让欧洲球迷认识到了这位世界级的球员。

不过,朱婷最大的对手依然是她的偶像——世界第一年薪的人韩国球星金延璟。同样留洋土耳其,金延璟以120万欧年薪排名全球第一,目前有消息说,合同即将到期的金延璟非常抢手,有土耳其联赛球队出300万美元“挖人”,甚至有中国球队也开出天价年薪。

让爱徒去土耳其,郎平其实“别有用意”——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和最强的敌人过招。作为全球水平最高的女排联赛,朱婷在这里可以得到锤炼,同时也可以和金延璟正面交锋,这个赛季,朱婷和金延璟只有过一次交手,朱婷也没有明显落下风。作为继金延璟之后,第二位拿到欧冠MVP的亚洲球员,朱婷已经完全适应了留洋生活,她在球队的核心球星的地位也更加稳固,她此前也透露,下个赛季,不出意外还将继续自己的留洋生涯。

追剧《人民的名义》 马上回国打全运会

留洋的生活很单纯,除了自己做饭、学英语和偶尔和队友交流,朱婷空闲的时间也蛮多,这位排球明星也首次透露,自己的爱好和国内网友们没有时差,她正在追爆红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挺好看,只是这边的网太不给力了,一天就能下载一集,急死我了。”

留洋第一季即将结束,朱婷自我感觉是比较圆满的:“这是我的第一次欧冠,就能拿到冠军,还拿到了MVP,真的是很圆满了!教练和队友都很友善,对我很关心,这帮助我很快地融入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收获满满。”更为重要的是,朱婷感到自己心理上成熟很多,“我也是一点一点成熟的,以前我觉得自己心理上比较平稳,来到土耳其这半年,变得更放得开了,和队友们的融合度也好了很多,只是我的语言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土耳其联赛结束后,朱婷将在全运会预赛后归队,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核心,朱婷坦言自己的角色将有所变化,会用自己的经历给年轻球员更多帮助:“这次年轻队员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们,毕竟我也是从小队员过来的,当初丽姐、小惠姐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现在我作为一个大队员,有义务倾尽全力去帮助她们。”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陈甘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