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已瞄准下一个冠军:从来没打过 想拿大冠军杯

新浪看点

关注

在拿到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之后,朱婷已经在畅想着另一个冠军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朱婷表示自己很想去打大冠军杯:“因为我还从来没有打过。”

有朱婷这样一番话,相信球迷也能安心。9月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是女排今年唯一一项重要的比赛,这项赛事可以说是为东京奥运提前踩场。

在国际排联赛事序列中,获得大冠军杯赛冠军的球队有资格被称为“世界冠军”。中国女排已经连续无缘两届大冠军杯赛。不过,里约周期中国女排连获世锦赛亚军和世界杯、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一,自然而然拿到了本届大冠军杯赛的资格。

其他五支球队除东道主日本女排外,还有美国、巴西、韩国和俄罗斯。因而,这会是中国女排新周期第一次比较有含金量的练兵。中国女排曾在2001年由陈忠和带领“黄金一代”夺得过大冠军杯冠军,那也被球迷认为是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周期崛起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这 次大冠军杯女排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后再次参赛,目标当然很明确那就是夺冠,要想夺冠绝少不了朱婷。朱婷在欧冠四强赛上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她的核心作 用。知名女排专家李颖就评价道,“‘有困难、找朱婷’。除了率队夺冠,朱婷还拿到MVP奖杯,她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本届欧冠,从小组赛、六进三淘汰赛 到四强决战,朱婷都扮演着队内核心的角色。回顾本赛季,朱婷在技术方面进一步强化了进攻和拦网,凸显队内头号攻手的价值;精神层面,她也经受住考验,打关 键球、困难球时心里更有底儿了。竞技水平和心理素质相辅相成、共同提高,正是一名职业运动员全面成熟的标志。”

没错,朱婷正在走向全面成熟。有她率队出征大冠军杯,让人对中国女排夺冠又多了一份信心。新周期第一个世界冠军会如约而至吗?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