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江川于垚辰领衔中国男排十大新人 吴胜之子在列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男排国家队名单,江川、缪阮彤、于垚辰、谷佳丰、刘力宾、张秉龙等新人入选。江川、缪阮彤、刘力宾身体条件比较出色,有希望成为中国男排未来几年的骨干力量,其他新秀也有希望通过竞争,留在国家队。

江川

来自北京队的接应,今年23岁,身高1.97米。去年曾入选国家二队并参加了亚洲杯赛,几乎场场都是中国队的得分王,展现了较强的攻击力,入选最佳阵容。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他的弹跳高、爆发力强,速度比较快,将能够加强中国男排在接应这个位置上的攻击力。跳发球也很有威胁,不过失误略多。

刘力宾

来自北京队的主攻,今年22岁,身高1.95米。去年入选国家二队并参加亚洲杯赛,是队内的第二得分手,入选最佳阵容。他还曾是2015年U21世青赛夺得季军的主力主攻,在国内年轻主攻中水平比较突出。他的弹跳比较出色,前后排都能打出较有威胁的进攻。不过进攻的力量稍逊,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不够稳定,需要进一步提高技术的全面性。

缪阮彤

来自湖北队的副攻,今年22岁,身高2.06米,摸高达3.60米。他去年入选国家二队并参加亚洲杯赛,在拦网环节有较出色的发挥。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排在拦网榜的第二位。他的优势在于弹跳出色、拦网能力强。不过目前在进攻上还没有展现出很强的实力,潜力有待挖掘。

于垚辰

来自江苏队的二传,今年22岁,身高1.95米。作为二传手,他的摸高达到3.55米,网上的拦网高度比较高。他是中国青年队夺得2015年U21世青赛季军的主力二传,传球基本功较好。不过传球的稳定性、力度及速度有待加强。

方浩宇

来自江苏队的主攻,今年28岁,身高1.98米。他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过去一直打副攻,本赛季联赛改打主攻,进攻和跳发比较强,但由于是副攻改的主攻,后排的能力略有欠缺。

张秉龙

来自北京队的主攻,今年23岁,身高1.98米。曾在2015年入选U23国家队并参加了当年的U23亚青赛。他的进攻力量比较足,进攻有实力,但后排的一传和防守比较薄弱,失误略多。

谷佳丰

来自北京队的副攻,今年21岁,身高1.99米,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在联赛中敢打敢拼,无论进攻还是拦网都展现出较强的冲击力。不过由于第一次打联赛,拦网的经验比较欠缺。与国家队另外几名副攻相比,身高也略矮。

唐川航

来自八一队的接应,今年22岁,身高2.00米。曾在去年入选国家二队并参加了亚洲杯。他在联赛中表现出色,是八一队的头号得分手。进攻有技巧,在比赛中敢打敢拼,比较有冲劲。作为接应,他现在发的是飘球,攻击性要差一些。

吴浩

来自浙江队的接应,今年24岁,身高1.97米。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是一名兴奋型选手,在比赛中冲劲足、敢打敢拼,是浙江队的头号得分手。不过发挥不够稳定。

陈嘉杰

来自广东队的自由人,今年22岁。曾在去年入选国家二队并参加了亚洲杯,他的防守移动比较快,但一传不够稳定。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