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0场欧冠6封最佳 逆风球也强硬朱婷不愧顶级攻手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随着科内利亚诺的垫调失误,瓦基弗银行拿下了欧冠决赛,朱婷也终于收获了她在土耳其的第一项大赛冠 军,在“憋屈”了一个赛季之后,瓦基弗银行也用欧洲赛场10连胜加冕欧冠。一位要承担大量调整攻,还要接一传的主攻,能在10场比赛中一如既往的发挥,几 乎不可想象,而朱婷,就做到了。

由 于瓦基弗银行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因此朱婷的第一场欧冠比赛,直到去年12月13号才到来,从首战乌拉洛奇卡到最终决赛战胜科内利亚诺,一共10场 比赛,朱婷拿下了6个单场最佳,1个单场第二名,1个单场第三名,尤其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两场的表现,朱婷都在瓦基弗银行困难的情况下挑起了大梁,这样的表 现也帮助她收获了代表俱乐部打球以来的第一座MVP奖杯。

10场比赛,朱婷6场比赛得分超过了20分,尤其是在跟老对手伊萨奇巴希的三场关 键战中,朱婷分别得到了23分、24分和24分,帮助银行压的老对手几乎喘不过气。小组赛双杀伊萨奇巴希,帮助银行直接锁定6强席位,并在6强中占据一个 比较好的抽签。半决赛的一场定胜负,银行再一次依靠朱婷拿下比赛,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在关键场次更加提升自己的状态,朱婷的表现,让人放心。

除 了得分之外,朱婷进攻的成功率也为人乐道,10场比赛朱婷的进攻成功率就没有低于40%,7场比赛在50%以上,最高的一场出现在小组赛第三场面对德累斯 顿的比赛,朱婷打出71%的成功率。另据统计,朱婷也创造了自欧冠有数据统计以来的一项纪录,平均50%的成功率+40%的效率,她是第一位打出这样数据 的边攻手。其他数据上,一传朱婷6场比赛排名单场前五,拦网7场进入前三,其中3场拿下第一。通过这些数据,为我们展现出了一个极为全面的朱婷。

本 赛季瓦基弗银行双线作战,对于朱婷的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尤其是2月底,在打完联赛后辗转27个小时飞到叶卡捷琳堡与乌拉洛奇卡比赛,可谓是朱婷整个欧 冠联赛中最为艰难的一场球了,但朱婷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依然有着44%的成功率,一传的优秀率也达到了44%,这就能看出,朱婷不光是能打顺风球的,即使 是困难球,朱婷一样能顶住,这才是一位顶级攻手最优秀的素质。

两周的周最佳,欧冠MVP得主,得分榜第五,局均得分第二,这就是朱婷在欧冠“一年级”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也有理由相信,朱婷在之后的表现,能够超越“一年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