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第一次欧冠很圆满 全运预赛后回归国家队

新浪体育

关注

终于圆了自己职业排球生涯冠军梦的朱婷很开心,捧得冠军奖杯和MVP大奖之后,朱婷回到酒店接受了我爱女排(ID:welovevolley)专访,讲述了她这个欧洲赛季的得与失。

朱婷坦陈前段时间心中有些失落,因为自己最初的愿望是拿下土耳其联赛的冠军:“因为我从来没有拿过联赛冠军,所以心里还是很渴望的,但是有一些环节没有做好,遗憾的错过了,总是需要一个承受的过程。我们全队都经历了一个难熬的阶段,大家互相鼓励,毕竟还有欧冠四强赛,之后还有土超三四名的比赛,我们都要争取打好。现在我们拿到了欧冠冠军,相信我们接下来还会努力把第三名拿到手。”

谈到本赛季的欧冠,朱婷用“圆满”一词来形容:“这是我的第一次欧冠,就能拿到冠军,还拿到了MVP,真的是很圆满了!”开心之时朱婷不忘感谢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教练和队友都很友善,对我很关心,这帮助我很快地融入球队,在第一个赛季就收获满满。”

采访中我们聊到去年11月底我们去土耳其给朱婷过生日,正赶上银行队对阵伊萨奇巴希,她们在0比2大比分落后,第三局10比20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当时大家都特别开心,时隔五个月,又是对伊萨奇巴希,又是落后10分的惊天逆转,田宗琦说他十年解说生涯从未遇到过,不想这一年就让我们遇到了两次,朱婷听后特别开心的笑了,她说:“那一次你们来伊斯坦布尔看我,我对于在土超能打成什么样还没有底儿呢,而且那也是我们在联赛中第一次对E家,信心也不是那么足,只是特别想赢,你们的到来给我很大的动力,另外我们队伍也很团结,不到最后一分决不放弃,事实证明,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经历了一年的锻炼,朱婷觉得自己的心理上成熟了很多,“我也是一点一点成熟的,以前我觉得自己心理上比较平稳,来到土耳其这半年,感觉自己受到这里的氛围感染,变得更放得开了,和队友们的融合度也好了很多,只是我的语言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谈到最近球场之外的生活,朱婷兴致勃勃说起《人民的名义》:“最近我在追《人民的名义》,挺好看,只是这边的网太不给力了,一天就能下载一集,急死我了。”

随着第一年效力土超的生活接近尾声,我们聊到了不久前刚刚组建的国家队。

朱婷说:“我也关注了国家队的集训,通过一些图片和视频,也有所了解,这次集训的小朋友比较多,我看她们站在小袁身边,身高、条件都特别好,臂展也都很棒,我希望她们能好好的在郎导这里学习,机会难得,认真训练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的。”

朱婷透露自己将在全运会预赛后归队,那么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核心,如何来做好自己的工作呢,朱婷说:“这次年轻队员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们,毕竟我也是从小队员过来的,当初丽姐、小惠姐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现在我作为一个大队员,有义务倾尽全力去帮助她们。”

今年不是一个大赛年,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只有9月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朱婷会有什么展望呢?她说自己很想去打大冠军杯:“因为我还从来没有打过。”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刘旭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