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身披五星红旗闪耀欧冠 拼土超季军再战劲敌

体坛+

关注
朱婷夺MVP率瓦基弗欧冠折桂

体坛+特约记者邓铭报道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瓦基弗银行以3比0横扫东道主科内利亚诺,收获球队史上第三座欧冠冠军。朱婷再次扮演“关键小姐”角色,多次在球队困难时期用无解强攻,攻城拔寨。凭借整个欧冠赛场的出众表现,朱婷被选为赛事MVP。她身披五星红旗站上了欧洲职业联赛最高领奖台!

此役银行队首发与半决赛无异,科内利亚诺中则有中国球迷熟悉的罗宾逊、法赛特、奥拓拉尼以及科斯塔兰德等世界名将。首局比赛,朱婷的拦网环节表现出色,进攻端没有得到太多机会。不过从次局开始,朱婷的进攻开始频频发威,科内对她的拦防办法不多。

连丢两局后,东道主不得不变阵来应对,老将科斯塔兰德替换法赛特出战,奥拓拉尼回到接应位置。破釜沉舟的科内从发球到拦防均有所起色,给银行队造成了不小麻烦,比分一度落后。困难时候,又是朱婷挺身而出,从10比11落后,到16比15反超,朱婷包揽了银行队全部的5分主动得分。

此役,朱婷三局独砍22分,33扣19中成功率58%,3次拦网,荣膺全场得分王。此外银行队全队表现出色,斯洛特耶斯贡献14分,希尔11分,自由人奥格的防守保障如有神助。赛后,瓦基弗也成为了单项奖最大赢家:朱婷荣膺MVP、斯洛特耶斯获最佳接应、希尔最佳主攻、拉西奇最佳副攻、纳兹最佳二传。科内利亚诺队的罗宾逊是另一位最佳主攻,自由人德吉纳罗最佳自由人,伊萨奇巴希队的亚当斯收获最佳副攻。

在先后错失世俱杯、土耳其杯和土耳其联赛冠军后,瓦基弗银行队终于迎来赛季首冠。朱婷第一次站上欧洲赛场,就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并成为赛事MVP,是中国排球的骄傲。

不过朱婷的海外征程还未结束,4月28日她的球队将要在土超联赛三四名争夺中再战伊萨奇巴希,为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背水一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