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瓦基弗零封东道主欧冠全胜折桂 朱婷22分荣膺MVP

新浪体育

关注
朱婷夺MVP率瓦基弗欧冠折桂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决战在意大利特雷维索结束。面对东道主科内利亚诺,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攻拦表现更胜一筹,零封对手全胜夺魁,三局比分为25-19、25-13和25-23。瓦基弗银行在第3次欧冠问鼎的同时,也斩获本赛季的首个冠军。朱婷三局独揽22分荣膺MVP,进攻33扣19中成功率达58%,拦网贡献3分。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派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意大利科内利亚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奥托拉尼、罗宾逊,副攻弗里、丹内斯,接应法塞特,二传斯克鲁帕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0-2落后的瓦基弗通过朱婷的拦网施压3-2反超,对手咬至6平后,法塞特和奥托拉尼连续扣球失误,瓦基弗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两队失误偏多,奥托拉尼扣球出界、希尔突破成功,瓦基弗11-8占先。对方连拿3分扳成11平后,瓦基弗凭希尔和斯洛特耶斯的进攻15-11超出。科内利亚诺追到13-15后,希尔自接自扣得分,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本方19-16占先时,朱婷在后排被高兹德换下。希尔吊球赢得4分优势,科内利亚诺迫近到18-20后,罗宾逊反击出界、拉西奇网口控制得力,瓦基弗连获4分24-18赢得局点。弗里拼发球失误,瓦基弗25-19先胜一局。

第二局瓦基弗凭朱婷的强攻和拉西奇的拦网3-0超出,阿克曼网上封锁严密7-2占先。纳兹处理球得分、希尔和朱婷两抓反击,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0-3。瓦基弗利用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强势突破牢牢掌握主动权,8-14落后的科内利亚诺换上接应塞拉。朱婷重扣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科内利亚诺换上二传马里诺仍难反扑,朱婷反击吊球和探头两度建功、斯洛特耶斯再抓反击,瓦基弗23-12领先。朱婷斜线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3,瓦基弗再赢一局。

瓦基弗欧冠捧杯

第三局科内利亚诺启用科斯塔格兰德和罗宾逊搭档主攻,奥托拉尼改打接应。2-0占先的瓦基弗连丢4分,朱婷吊球得手、对方失误增加,瓦基弗重夺主动权5-4领先。朱婷攻拦均有建树、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瓦基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纳兹和阿克曼相继拦网成功10-8超出,科内利亚诺凭奥托拉尼反击和拦网11-10反超。朱婷4号位重扣先后3次命中,瓦基弗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科内利亚诺通过强攻施压相持到20平,斯洛特耶斯扣球出界,对手21-20反超。朱婷后攻和反击两度下球、希尔发球建功,瓦基弗连拿3分23-21领先。斯洛特耶斯轻打24-22拿下赛点,奥托拉尼强攻扳回1分后,朱婷扣球造成对方防守失误,瓦基弗25-23锁定胜局,零封科内利亚诺夺魁。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独得22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4分,主攻希尔夺下12分。科内利亚诺唯一得分上双的奥托拉尼收获12分,主攻罗宾逊和副攻弗里均得到7分。

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在季军战中主动变阵,改由巴拉丁和拉尔森搭档主攻,内斯里汉出任接应,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俄超豪门莫斯科迪纳摩获得第3名,四局比分为25-19、19-25、25-23和25-22,连遭败绩的莫斯科迪纳摩落位第4。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内斯里汉力夺19分,主攻巴拉丁和副攻亚当斯双双拿下17分,替补接应博斯科维奇贡献8分。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德拉克鲁兹赢得16分,主攻谢尔班和副攻波尔亚克均进账11分。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角逐,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决战圆满结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时隔4年斩获欧冠第3冠,意大利科内利亚诺亚军收官锁定世俱杯最后一席,土耳其伊萨奇巴希赢得季军,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排名第4。

冠军队瓦基弗银行的头号主攻朱婷荣膺本次欧冠4强赛的MVP。入围最佳阵容的7名选手是主攻罗宾逊(科内利亚诺)、希尔(瓦基弗银行),副攻拉西奇(瓦基弗银行)、亚当斯(伊萨奇巴希),接应斯洛特耶斯(瓦基弗银行),二传纳兹(瓦基弗银行)和自由人德吉纳罗(科内利亚诺)。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