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飞抵意大利为爱徒助阵打气 朱婷打出MVP水平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综合]前往土超联赛打球的朱婷已经7个月没见到教练郎平了,最近爱徒心切的郎平专门去意大利现场为参加欧冠女排的朱婷加油助威。

北京时间4月23日,半决赛中朱婷在郎平的眼皮底下表现出色,帮助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3-0完胜对手,打出了女帝级别的表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被评为全场最佳。

帮助朱婷从去年9月加盟瓦基弗银行队以来,郎平就一直放心着让朱婷在土耳其成长。显然朱婷也没有辜负郎平的期待,帮助瓦基弗银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虽然土耳其杯和联赛都未能夺冠,但是朱婷的成长依然迅速。

和比赛相比,郎平最关心的还是爱徒的异国生活。师徒二人在异国吃饭时,桌上有一道大菜熟悉又陌生:一份用康师傅DIY面做的海鲜炒面。

吃饭时郎平不忘给朱婷夹菜,还让她多吃面条,她说:“吃面条有捞劲儿,捞嘛,往回捞”。

虽然是球队中唯一需要配备翻译的球员,但朱婷并没有因此在异国遇到太多障碍。队中不少队友甚至因为朱婷学起了中文。友谊赛中,当朱婷漂亮的得分后,一句句蹩脚的中文“好球”声随之响起。

虽然还只是“后辈”,但是朱婷现在已经是全球女排薪水第二高的球员,并且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在瓦基弗银行,她的作用无人可以取代,主教练古德蒂更是称赞她为“二十年才出的一个球手”,获得如此高的评价,可见外界对于朱婷的认可。

朱婷的新东家瓦基弗银行群星云集,除了朱婷,还拥有2014年世锦赛MVP美国人希尔、里约奥运会最佳副攻塞尔维亚人拉西奇和里约奥运会最佳接应荷兰人斯洛特耶斯,但是并不夸张的说,这支群星云集的球队中最闪耀之人就是朱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