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冠半决赛上演土耳其德比 朱婷博斯科维奇再PK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今晚23点,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4强决战将在意大利特雷维索打响。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在首场半决赛遭遇土超另一豪门伊萨奇巴希。在土超半决赛双双折戟遭遇重创后,这场欧冠土耳其德比对双方意义非凡。两强相遇哪队能先一步走出低谷?两大王牌攻手朱婷和博斯科维奇谁更强势?两位意大利名帅古德蒂和巴尔博里尼斗法谁又棋高一着?

土超两大宿敌瓦基弗和伊萨奇巴希的对决历来是焦点。两队先后伤了王牌副攻拉西奇和塔伊萨,又在同一天止步土超半决赛。瓦基弗对阵第4的加拉塔萨雷出人意料地连输五局早早退出竞争,伊萨奇巴希首战3-0完胜、金局13-7领先却被费内巴切逆袭出局。失去土超争冠的机会,两支大手笔引援的球队双双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近况堪忧的两队在重创后能否及时调整?惨败后是否凝聚力依旧?瓦基弗本赛季尚无冠军入账,伊萨奇巴希也仅有世俱杯冠军傍身,这场欧冠半决赛对双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赛季瓦基弗和伊萨奇巴希在世俱杯半决赛、土超常规赛和欧冠小组赛5次交锋。除世俱杯1-3落败外,瓦基弗在土超和欧冠已收获了4连胜,土超第17轮时更曾主场3-0横扫对手。尽管瓦基弗与之交锋成绩占优,但在头号副攻拉西奇受伤后,球队网口实力受损超出预期,战斗力和心气都难比全主力征战之时。即使对方也折损了巴西副攻塔伊萨,瓦基弗在发拦难充分施压的情况下,抗衡伊萨奇巴希的难度仍相应增加。

作为双方的第一强点,瓦基弗的主攻朱婷、伊萨奇巴希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的攻拦对抗将是这场豪门对决的最大看点。近来朱婷和博斯科维奇都小遇挫折。朱婷因一传屡遭追发被换下的次数增加,影响了比赛连贯性和专注度;博斯科维奇受外援限制一度让位给老将内斯里汉,土超半决赛金局关键分受挫更导致球队被逆袭。对于这两名拥有超强攻击力的年轻攻手来说,短暂受挫后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怎样更好地保持技术稳定性都是挑战。

土超半决赛折戟对瓦基弗和伊萨奇巴希都是强刺激。在最重要的联赛争冠受挫后,到了考验两位意大利籍名帅古德蒂、巴尔博里尼凝聚力和号召力的时候。仅有一周多的调整时间就迎来新挑战,他们是否能帮队员及时调整好心态?又能否有足够的向心力再让球队团结起来?对这两支土超豪门来说,要在强强对话打出高水平,首先要改变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比赛专注度。古德蒂和巴尔博里尼斗法多年,谁能在针对性拦防上棋高一着?阵容厚度更好的伊萨奇巴希调整空间更大,如何布阵才能用好在土超半决赛表现出上佳状态的老将内斯里汉?

在一战定生死的淘汰赛,心理承受力和把握战机能力尤为重要。瓦基弗和伊萨奇巴希水平相当,更多地要看临场发挥。在数次关键战受挫后,希望朱婷和她的队友们这次能够保证位置有所突破。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