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集训小将们周末主动加练 为了目标舍弃手游

新浪体育

关注

周日,终于休息。

“我爱女排”请出特约撰稿高大胜,换个视角和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女排过去的十天集训。

春天终于有点模样了

周六的北京仿佛夏天已经到来,春姑娘还没好好迎接就迎来了夏姑娘,周末的排球馆温度异常的高,当然,大家的训练热情也非常高涨。转眼间,女排姑娘们在北京训练已经10天了。队员们从联赛节奏回归集训的状态还稍微需要点时间,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明显高于在家训练,这让部分队员有些跟不上节奏,尤其是几位年轻的队员第一次来到国家队训练,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周多时间的大强度训练,她们的身体略显疲惫。

今天周六换换样吧

每天上下午一样的热身安排到了周六也都太过熟悉了,于是丁霞提议,进行软组织按摩的环节可以稍微改变一下,之前是三组人移动进行。今天咱们人不动,传递按摩器材吧!这样的变化,让姑娘们觉得周六有种仪式感,很不错的建议呢,大家都很赞同。上下午的热身环节也改成了游戏的性质,虽然还是要动起来,不过游戏的气氛让大家觉得开心了不少。

时间还是不够啊

下午进行发球练习,也就是俗话说的指哪打哪的练习。平时看来还挺不错的,今天怎么觉得有点儿难呢?二传接应组这边的进展有些慢,接连多个不到位的球让于导有点儿着急了,于是他把秦思宇、刁琳宇等集合在一起,反复细致地讲了发球的技术要领,之后她们的表现就好多了。不过,安导这边的几个姑娘也是急需加强练习,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五点半左右大家终于完成了发球练习,比原计划迟了半个小时,后面的体能课也稍微做了压缩。最后安导还安排了大家进行慢速排酸跑。十分钟的跑步,大家边跑边唱,配合默契,也算是达到了放松的效果了。

周日休息主动加练

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强,于是几名小队员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动提出周日加练的请求。大家都十分珍惜在国家队的训练机会,希望在短短的集训期间能有所收获。

为了目标有些东西需要舍弃比如...手游

郎导几日前讲话时,特意说到了为了更好的训练,有些东西需要舍弃,比如说手游。因为队里并没有收手机的规矩,但是,手机控的年轻人难免在训练课后一直玩手机,无论是游戏还是社交等活动,玩手机时间长了对人体姿态会有不良影响,比如说肩部和背部的不良姿势。于是郎导才对队员们说了这句话,于是姑娘们几天来就一直在重复念叨着。

是啊,为了训练,为了理想与目标,为了国家荣誉,姑娘们每天充满激情刻苦训练,舍弃了很多。每一位运动员都很不容易,在她们背后默默付出的教练们和家人们也是如此。希望姑娘们每天都有新收获,也希望队伍能多收获一些优秀队员,为备战东京做足准备,四年时间说长不长,让我们一如既往地为她们加油吧。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作者:高大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