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婷进攻强势难救瓦基弗 古德蒂指挥不力吞苦果

新浪体育

关注

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土超半决赛未获翻盘机会。继首回合0-3完败加拉塔萨雷后,次战一上来就连输两局,0-2落后彻底无缘决赛。经历了世俱杯半决赛和土耳其杯决赛两次关键战受挫后,这一次瓦基弗在生死战又没能顶住。从常规赛22战仅输1场头名晋级季后赛,到被已退出第一集团的加拉塔萨雷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瓦基弗经历了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

生死战发拦仍不理想 布防无重点惨遭淘汰

瓦基弗的引援力度虽不如同为土超豪门的伊萨奇巴希,但也是欧洲一线俱乐部中投入较大的,各项赛事都以争冠为目标。坐拥名帅名将,也不乏雄心壮志,但其争冠道路并不顺利。整个赛季仅输5场,却连续在世俱杯、土耳其杯和土超联赛冲冠受挫。与前两次失利相比,这次无缘联赛决赛负面影响更大。不仅令其整个赛季的努力基本成为泡影,甚至可能失去下赛季欧冠的资格,这一成绩确实很难交差。

拉西奇意外受伤削弱了网口竞争力,连续征战后体能消耗极大,再加上背水一战的心理重负,与加拉塔萨雷的次战对瓦基弗是巨大考验。遗憾的是该队再次令人失望,在这场生死战中非但没有调动全部积极因素,也未能展现出应有的斗志和水平。首战盯防对方边攻手吃亏后,次战拦防重点仍不明确,还让对方的快攻也取得了较好效果。瓦基弗边攻手的进攻整体虽有改善,但发球失误多、拦网比较盲目、一传漏洞又间歇性被抓住,一上来就连输两局提早退出竞争。

朱婷进攻强势一传挑战大 古德蒂指挥存败笔

招募世界杯和里约奥运双料MVP朱婷,无疑是瓦基弗本赛季最成功、也最划算的引援。相比斯洛特耶斯和希尔的起伏不定,朱婷除极个别场次进攻小受挫折外,多数时候都有稳定且高效的表现。土超半决赛两回合较量,朱婷都是本队进攻表现最好的选手,扣球成功率分别达到59%和57%,可惜未能帮助球队晋级。

朱婷进攻端的强势表现是球队福音,但她的一传确实面临挑战。半决赛首回合希尔替补担纲接应帮衬一传,朱婷接发球任务不重,7次一传3次失误。次战希尔首发出任主攻,携手朱婷和自由人奥格联袂挑起一传重担。朱婷主打两局13次接发球2次失误,到位率31%、优秀率8%都低于本队的平均水平。一传屡有波动确实影响了瓦基弗的一攻质量。

瓦基弗无缘决赛,主帅古德蒂更是难辞其咎。在这场生死战中,他既没在赛前充分将队员调动起来,逆境时也未能给予球员有效提点和足够鼓励,前两局在二传使用上的举棋不定一定程度上也延误了战机。相比之前的数次强强对决,本场比赛古德蒂倒是淡定了不少,但他在球队落后时的一些反应并未传达给队员积极信号。

因积分少于同胜场的加拉塔萨雷,瓦基弗失去了联赛决赛权。希望这次惨痛失利真的能让全队上下吸取教训。无论前面的比赛成绩有多辉煌,进入淘汰赛阶段一切清零,与任何球队交锋都不能低估对方的抵抗力。赛季还没有结束,瓦基弗还将征战土超季军战、欧冠总决赛和世俱杯。期待朱婷和她的队友们及时走出失利阴影,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后面的比赛中。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