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身心俱疲朱婷练瑜伽调节:土超生死战华山一条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写在前面

过去的一个月,很多球迷在问,朱婷的西行漫记怎么还不来?

其实是你们不知道,随着欧洲冠军联赛、土耳其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比赛密度越来越大,胜负越来越重要,而就在这关键时刻,朱婷感觉自己的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所以她必须抓紧时间休息,更加集中精力训练,更加专注于比赛。我们不仅不敢催她,还在她每次想起“作业”没有完成时叮嘱她:好好休息,好好比赛。

这段时间,大家总能在比赛直播中见到朱婷,每一次都能看到她十分出色的表现,当然也就更想了解这段时间朱婷的心路。

这次必须要说:好久不见。

从3月10日到4月10日,整整一个月,我总想找个能“喘口气儿”的时间踏踏实实写“西行漫记”,但是两天一场、三天一场,一个月八场比赛的密度让我一直没时间“喘口气儿”,所以这的确是一篇十分“难产”的“慢记”。

其实我特别想找个赢得开心的时候写,特别是4月6日欧冠进四强的那天很想马上动笔,真心感到写作热情特别高涨,但是比完赛回到公寓吃了饭就想睡觉,第二天放半天假只想多睡一会儿,结果又是拖到昨天输了球以后,才逼着自己赶快动笔。

说起来上一期的“西行漫记”就是在输球之后写的,那是我们今年在联赛的连胜纪录被费内巴切打破之后,身心俱疲时我想起了“西行漫记”,也许写点东西有助于自己静静心。

不过自从上次写完“西行漫记”,我的心态真的好了很多。当时我的体能正面临考验,我很担心自己能不能在这个赛季关键的时候顶得下来。看看贴在冰箱上的未来两周计划表,我很想去跟教练说:“我需要休息”。

但是教练是不可能让我完全停下来大睡三天的,在我们提前两轮拿到常规赛冠军后,余下的两场联赛他没有派我上场,但是我仍然很疲惫,特别是想到接下来欧冠六进三对阵瑞士苏黎世队,我知道自己会面临加盟银行队以来最严峻的考验。

果然,我们在苏黎世打得很累,很艰苦,不管是场面还是比分,那场比赛我只得了13分,赛后我说这得分和我的体能、状态很匹配。从苏黎世回伊斯坦布尔的路上,我就在想,接下来我该怎么调整,关键的比赛还在后面……

我开始让自己的生活内容变得更加简单,放下了英语约课,除了训练比赛基本不出门,得空就休息,甚至,在训练中我也开始“自我调整”,其实就是适当“偷懒”。

这段时间,我捡起了以前练过的瑜伽,其实也是想让自己沉下心,更安静。

这动作够标准吧?关键是腿长啊,哈哈……

三月的最后两场球,是和贝西克塔斯的土超四分之一决赛。那几天我感觉疲劳无时无刻不在,但比赛重要,必须打起精神。本想集中精力节省体力速战速决,没想到我们先赢两局,差点儿被对手逆转。决胜局的最后几个球,我从后排轰到前排,真是咬牙顶下来的,赛后朋友都劝我悠着点儿,我说,我真想拿个联赛冠军啊!

时间到了四月,东京奥运周期的中国女排在北京启航。看到中国女排再一次列队集中,我真是想念教练和队友了。

集训第一天,我一直等“我爱女排”队报,读过生动的文字,再点开郎导讲话的视频,我认真听了好几遍,真仿佛身临其境。

看到首期集训队伍中有好几个未曾谋面的小妹妹,我想起了四年前的自己。作为里约周期的新人,我在中国女排经历了非凡的四年,感觉特别幸运。希望东京周期,我们能更加团结,听教练的话,好好训练,像郎导说的,做最好的自己,做好每一天。

在欧冠打进四强、土超也进入四强之后,这个赛季所剩的比赛已经不多了。

昨天客场0比3输给加拉塔萨雷之后,我们在今年土超战场上只有华山一条路了。土超半决赛跟欧冠赛制一样,12日在主场我们必须全取三分,才有打金局的机会。

输球了当然心里不好受,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和训练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临场发挥很不理想,攻做得不好,倒是对手打得风生水起。输球没有后悔药吃,下一场是生死战了,努力吧!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