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有可能去看朱婷欧冠比赛 关于组队愿给建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洛杉矶相会,郎平和杨方旭一起回看了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巴西的经典之战,重拾半年前的回忆,郎平颇有几分感慨。“其实我也没看过这场比赛,毕竟还是一个经典之作,我也想了解对方教练在暂停时说了什么,毕竟自己在比赛中集中思考问题并不知道,其实这也是一种职业习惯,排球是我一辈子要研究的东西,也是一种欣赏和总结”。

无论是否接手中国女排,郎平依然把心扑在排球上,“我有可能去看朱婷欧冠的比赛,无论做不做教练我都是希望能看到世界排球的发展有什么新的打法和趋势,我是比较愿意关注这个的,”她说。

在芝加哥接受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后,郎平的恢复情况不错,经过45天的康复训练,她已经可以自由上下楼梯和走路。“我手术后第二天就开始进行康复,推进的过程很快,没有粘连和感染,恢复非常好。”与预期相比,郎平的髋关节磨损更严重,在接受手术后,她的右侧比左侧高一公分,但郎平表示会在本次康复完成后接受左侧髋关节手术。“另一次也要做,但是中间要有几个月的空闲,必须右腿全部康复再做,也是要把重心倒蹬过来。”在她看来,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双侧髋关节手术做好。“毕竟这个问题困扰我很多年,我要在今年全部解决。”

今年的关键词,依然是康复。因此对于是否接手中国女排的问题,郎平表示并不能给出确切的回话。“对此我觉得还是要考虑一下,不能给出确切的回话,毕竟除了髋部手术之外,我还有其他伤病,到了年纪很多伤病随时困扰你。我今年还是把最严重的、影响生活水准的伤病解决好。”

接下来,郎平有回国的计划。她说:“中间肯定要回去一下,排管中心希望我在新的周期,起码这一年介绍一下教练组队情况。”如果今年不接手女排,郎平有自己“心仪”的教练人选吗?对此,她表示需要和中心进一步商议。

对于新周期中国女排的组建,郎平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她非常愿意给出建议。“今年应该是充分准备下一周期的一年,希望参加过奥运会比较年轻选手补充这个球队中位置上来。”

(李昕 发自洛杉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