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博恒:冠军背后的金牌力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6岁遭遇断腿,21岁成为世界冠军,23岁成为亚运会运动员代表。张博恒的体操之路充满着传奇与正能量。

坎坷荆棘终有尽,冲破阴霾向阳生。2016年,张博恒遭遇重创,他在训练当中断腿了,这让他不得不静养4个月。正是这4个月,让张博恒彻底悟了,领悟了体操,也领悟了人生。一开始对于自己的体操生涯,张博恒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像一只断线的风筝,找不到方向,他所有的努力,似乎只是为了教练的认可与父母的期望。虽然一直埋头苦练,但没有壮志雄心,没有理想抱负,主观能动性不强,不知道为什么而练。张博恒说:“我也没想过,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由于没有明确的目标,也没有很大的冲劲与斗志,也没想过参加奥运会、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

断腿之后,张博恒在黑暗中寻找光明。这让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深度思考与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张博恒意识到自己每天练得那么苦,却没有练出什么大的名堂,这多少有些得不偿失,16岁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也已经不小了。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张博恒决定为体操事业倾其所有,伤愈之后每天玩命的训练,全身心的投入,花更多的时间去专研。

这个世界终会奖励那些心无旁骛、努力追梦的人。体操的日常训练相对来说是比较枯燥的,而且张博恒练的是全能的项目。相对于其他体操单项来说,张博恒每天的训练量更大,训练时间更长,但他毫无怨言,体操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体操就是他生命的赌注。张博恒说:“有时候,我也会特别羡慕其他的体操选手,训练时间不用那么长。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是体操,甚至做梦都是在做体操的训练,我的生活就是体操。”

自律,是一种态度;自律,是一种坚韧的精神;自律,会让人更加的优秀。张博恒每天早上6点起床,8点就要开始体操的训练,除了中午有3个小时吃饭与午休的时间,每一天都要训练到下午6、7点。要持续枯燥的训练生活,没有强大的内心是做不到的,张博恒用全身心的自律投入来停止精神内耗:“有时候,思想斗争会比训练会更累,精神内耗容易让人很疲惫。我们要做的更多的是跳出原有的固定思维,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自己。”

在精神得到升华之后,张博恒犹如打通了任督二脉,他的竞技之路如火箭般蹿升。张博恒在2018年入选了国家队,并在2021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亚军,在同年10月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用实力证明不能打败你的,终将让你变得更强大。在谈到本次亚运会的目标时,张博恒表示:“主要还是展现自己的训练水平,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那种特别能扛得住压力的那种运动员。”

如今张博恒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榜样。他即将参加杭州亚运会,目前他已经入住了亚运村并开始备战。张博恒说亚运村的条件非常好,住宿条件也很棒,有独立的房间,还有很大的阳台,房间里还有亚运纪念品及专业的绿色洗护用品。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独家供应商,纳爱斯集团贴心地为每一名运动员准备了亚运洗漱包,囊括了纳爱斯牙膏牙刷、超能洗衣液、100年润发洗发露、西亚斯沐浴露、纳爱斯植物皂等近十款洗护用品,除了能满足专业运动员赛时的衣物清洁、口腔清洁、个人护理等各方面需求,获得“绿色产品”权威认证的产品,与亚运会的“绿色”理念也十分契合。张博恒对于纳爱斯品牌也感到特别亲切,他说:“小时候家里用的就是纳爱斯,有温暖的味道。”

作为专业运动员,他很推荐超能SupNice为亚运会定制的运动洗护系列产品。这款产品用起来特别的凉爽,特别的清香,体操运动员比较注重外在的形象和身体的体验感,用专业的运动的洗护产品,能够为运动员提供健康舒适的美好体验,激发运动潜能。

杭州亚运会的美好在于,运动员们持续挑战自我,为国争光;中国品牌用他们的科技创新实力赋能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正如以生态科技赋能绿色亚运的纳爱斯集团,通过亚运全场景绿色健康清洁服务,让亚运健儿们带来“好品牌 无国界”产品的美好体验和全新感受,向世界展现中国品牌的领跑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