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体世锦赛奖牌榜:中国1金2银收官 德国小将揽5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23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在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中发挥出色,再夺1金1银,最终以1金2银共3枚奖牌,位列金牌榜第四。

第40届国际体联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8月23-27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比赛共分为集体全能、集体5圈、集体3带2球三个集体项目,以及个人全能、球、圈、带、棒五个个人项目,另外还有一个团体全能排名(Team All-Around Ranking),总共决出9枚金牌。另外,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也是产生奥运门票最多的一次比赛,集体项目将产生5个奥运席位。

本次赛事,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丁欣怡参加集体项目,赵雅婷和王子露参加个人项目。中国队在集体项目中发挥出色,夺得队史首个世界冠军。王子露在个人带操单项上获得第五,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单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个人全能上,她也以第十名刷新了邓森悦后中国选手的世锦赛全能最好名次。

另外,在俄罗斯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全部5枚个人金牌,成为继卡纳耶娃后,艺术体操历史上第二位在世锦赛上包揽全部个人金牌的运动员。她的出色发挥也让德国队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双双排名第一。上届世锦赛独揽4金的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本届世锦赛拿到了3枚银牌。

具体奖牌分布情况如下:

个人项目:

全能: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德国,金牌)、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意大利,银牌)、达丽雅-阿塔马诺夫(Daria ATAMANOV,以色列,铜牌)

球操: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金牌)、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银牌)、斯蒂利亚纳-尼科洛娃(Stiliana NIKOLOVA,保加利亚,铜牌)

圈操: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金牌)、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银牌)、凡妮-皮格尼茨基(PIGNICZKI Fanni,匈牙利,铜牌)

棒操: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金牌)、波雅娜-卡莱茵(KALEYN Boryana,保加利亚,银牌)、维多利亚-奥诺普里扬科(ONOPRIIENKO Viktoriia,乌克兰,铜牌)

带操: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金牌)、波雅娜-卡莱茵(保加利亚,银牌)、叶卡捷琳娜-韦德涅娃(Ekaterina VEDENEEVA,斯洛文尼亚,铜牌)

集体项目:

全能:以色列(金牌)、中国(银牌)、西班牙(铜牌)

5圈:中国(金牌)、西班牙(银牌)、意大利(铜牌)

3带2球:以色列(金牌)、中国(银牌)、乌克兰(铜牌)

团体全能排名:保加利亚(金牌)、德国(银牌)、意大利(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