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体世锦赛第5日:中国首夺世界冠军 3带2球摘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23年第40届艺术体操世锦赛结束了第5日的争夺。在集体5圈单项决赛中,由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丁欣怡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36.550分摘得金牌,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首次拿到世界冠军;而在集体3带2球单项决赛中,由郭崎琪、郝婷、黄张嘉洋、蒲彦竹、王澜静组成的中国队,以总分32.800分、落后以色列队2分获得银牌。至此,中国艺术体操队以1金2银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

2023年第40届艺术体操世锦赛于当地时间8月23-27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办。比赛共产生8枚金牌(集体全能、集体5圈、集体3带2球、个人全能、个人圈操、个人球操、个人棒操、个人带操)。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也是产生奥运门票最多的一次比赛,集体项目将产生5个奥运席位。

早先,在集体全能比赛中,中国队时隔36年再次获得世锦赛奖牌,以1枚银牌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了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第5比赛日进行的是集体5圈和集体3带2球2个单项决赛。每项决赛都有8支队伍参加。

率先进行的是集体5圈单项决赛,由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丁欣怡组成的中国队第一个出场。在尽显中国风的《破阵乐+水龙吟》bgm中,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出色,最终以难度分20.200分、艺术表现分8.650分、完成分7.700分,总分得到36.550分。随后出场的预赛第一以色列队出现了掉圈失误,预赛第二意大利队表现一般,最终,中国队以领先西班牙队0.450分的优势摘得金牌,东道主西班牙获得银牌,意大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集体3带2球单项决赛中,由郭崎琪、郝婷、黄张嘉洋、蒲彦竹、王澜静组成的中国队第3个亮相。在《蝴蝶与飓风》的音乐声中,中国队延续了良好的表现,最终以难度分16.400分、艺术表现分8.500分、完成分7.900分,总分得到32.800分。随后出场的预赛第一保加利亚队出界,但最后一个出场的预赛第四以色列队表现出色,最终以总分34.800分获得金牌,中国队落后2分摘得银牌,乌克兰队以32.300分拿到铜牌。

至此,本届艺术体操世锦赛全部结束。中国艺术体操队在集体项目上,共摘得1金2银,在金牌榜上排名第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