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运会体操欧钰珊成四金王 张博恒退出3个单项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5日晚,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体操项目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选手欧钰珊继女团和全能之后,再夺平衡木和自由操2枚金牌,成为本届大运会体操项目唯一的“四金王”;另外,杜思雨、兰星宇和邹敬园分获高低杠、吊环和双杠金牌。至此,中国队以9金5银1铜、总共15枚奖牌高居体操单项奖牌榜第一。

成都大运会体操项目于8月1-5日在东安湖体育公园多功能体育馆共进行5天,总计决出14枚金牌。本届比赛,中国队共派出了男、女选手各5人出战。在体操项目第4个奖牌日中,中国队再揽5金3银1铜。

在前一日的男子全能决赛中,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在第二项鞍马比赛中受伤退赛,经过1天的治疗后,他仍然未能恢复,不得已被迫退出了自由操、鞍马、双杠、单杠4个单项决赛。不过,女子全能决赛中退赛的宫田笙子及时恢复,出战了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3个单项。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博恒退赛,这样该项决赛就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了。最终,日本选手萱和磨以14.333分获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KARIMI Milad和韩国选手RYU Sunghyun分获银牌和铜牌。

随后,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出战。最终,日本选手宫田笙子以2跳平均分13.800分摘得金牌,日本选手坂口彩夏和捷克选手PONIZILOVA Dominika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四的邹敬园和资格赛排名第七的兰星宇都出现时了失误,最终只排名第六和第七。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选手李智凯,6.5的难度成套拿到了9.000分的完成分,总分15.500分获得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KURBANOV Nariman和另一名中国台北选手萧佑然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14.366分)的中国选手杜思雨虽然有些失误,但仍然以13.833分获得金牌,资格赛第二的罗欢同样出现失误,以13.000分获得铜牌。德国选手SCHEDER Sophie celina摘得银牌。

在男子吊环决赛中,资格赛第一的中国选手兰星宇发挥出色,以15.366分摘得金牌。资格赛第三的邹敬园以15.266分获得银牌,土耳其选手ASIL Adem获得铜牌。

在男子跳马决赛中,没有中国选手出战。最终,乌克兰选手CHEPURNYI Nazar 以2跳平均分14.883分获得金牌。中国台北选手曾为圣和哈萨克斯坦选手KARIMI Milad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资格赛第一的中国选手欧钰珊拿出了6.2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166分,总分14.366分,继女团和女子全能之后,摘得个人本届大运会第3金。资格赛第三的罗欢以13.966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坂口彩夏获得铜牌。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资格赛第二的张博恒退赛,中国队只有资格赛第一的邹敬园出战。最终,邹敬园不负众望,拿出了6.9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9.166分,总分16.066分获得金牌。日本选手SUGIMOTO Kaito和萱和磨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自由操决赛中,资格赛第一的欧钰珊以13.866分摘得个人本届大运会第4金!日本选手宫田笙子和坂口彩夏分获银牌和铜牌,资格赛第四的章瑾出现失误,最终以12.366分获得第七。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资格赛第二的张博恒退赛,中国队只有资格赛第三的侍聪1人出战。不过,侍聪虽然拿出了6.3的成套,但发挥稍有失误,未能得到资格赛时9.000分的高分,只拿到8.300分,最终总分14.600分,获得银牌。资格赛第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KARIMI Milad同样拿出了6.3的成套,并且得到了8.500分的完成分,以14.800分险胜侍聪,爆冷摘金。日本选手SUGIMOTO Kaito获得铜牌。

至此,大运会体操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以9金5银1铜、总共15枚奖牌高居体操单项奖牌榜第一。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