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全锦赛邱祺缘平衡木摘第3金 邹敬园双杠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2个单项比赛日中,女子全能冠军邱祺缘继高低杠之后,平衡木再收个人第3金,奥运冠军邹敬园拿下男子双杠冠军,男子全能冠军张博恒摘得男子单杠金牌。

202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于2023年5月21-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计约600人参加,邹敬园、刘洋等奥运冠军,以及肖若腾、张博恒、韦筱圆等世界冠军全都出场参赛。这是我国最高水平、最高规格的体操赛事,也是世界体操锦标赛、亚运会、大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比赛的选拔赛。

第8比赛日进行的是最后一个单项决赛日,分别进行的是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单杠决赛。赛前,尤浩退出男子双杠决赛,由尹德行递补;林超攀和纪练深退出了男子单杠决赛,由侍聪和徐承宇递补。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跳马项目中,浙江选手陈忆路2跳完成分都超过了9分,最终,他以2跳平均分14.733分,获得金牌。上海选手吴建豪冲击难度6.0的冢原团旋成功,但完成只有8.966分,最终2跳平均14.683分,摘得银牌。广东选手何驱钦2跳平均分14.566分,获得铜牌。

随后进行的女子平衡木项目中,选手们整体发挥都不错。福建选手邱祺缘凭借6.8难度的成套,完成分8.100分,总分14.90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她继个人全能和高低杠之后,在本届全锦赛上拿到的个人第3金。浙江选手张清颖全场第二难度的成套(6.6),拿到完成分8.033分,总分14.633分摘得银牌。广东队的欧钰珊6.2难度的成套,完成分8.100分,总分14.300分获得铜牌。

在男子双杠项目中,奥运冠军、四川名将邹敬园虽然只用了“简单套”,但难度仍然达到6.5的全场最高,加上全场最高的完成分9.466分,总分15.966分,毫无悬念夺得冠军。江苏选手尹德行凭借难度6.4的成套,拿到8.600分的完成分,总分15.000分获得银牌。全能冠军、湖南选手张博恒同样6.4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500分,总分14.900分摘得铜牌。

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中,湖南选手周雅琴虽然因预赛失误无缘平衡木决赛,但在自由操决赛中表现出色,5.5难度的成套,完成分拿到7.933分,总分13.433分获得金牌,这个成绩连她自己都很意外。浙江选手张清颖5.4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8.000分,总分13.400分获得银牌。湖北老将商春松5.6难度的成套,完成分得到7.800分,总分同样是13.400分,但因E分较低,根据tie-break规则获得季军。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项目中,湖南选手张博恒和廖家磊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全能冠军张博恒5.8难度的成套,完成分拿到全场最高的8.400分,总分14.200分获得金牌。廖家磊全场最高难度(6.1)的成套,拿到全场第2高的8.000分,总分14.100分摘得银牌。四川选手李鸿颜难度5.8的成套,完成分7.766分,总分13.566分夺得铜牌。山东选手苏炜德和江苏选手侍聪分获第五和第六。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