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苏联体操名将去世 曾夺世锦赛9金与李宁同时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据俄罗斯体操协会发布讣告,前世锦赛冠军、前苏联男子体操名将科罗廖夫去世,享年60岁,死因并未说明。

据俄罗斯体操协会4月29日发布讣告,9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前苏联男子体操名将科罗廖夫去世,享年60岁。讣告中并未说明其死因为何。

科罗廖夫与其队友比洛泽尔采夫和柳金以及中国名将李宁和楼云等是同一批优秀运动员。他身高1.69米,7岁开始练习体操,10岁入斯巴达体育俱乐部。他6项技术全面,勇于创新,动作稳健、难度大、质量高。

1980年,年仅17岁的他,在欧洲青年体操锦标赛上获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双杠和鞍马4项冠军。1981年,在第2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他拿到个人全能、自由体操2枚金牌。1982年世界杯赛上,他又夺得吊环、双杠2项冠军。

1985年第2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他又获得团体、个人全能、跳马、吊环4枚金牌和自由体操银牌。1986年世界杯赛上,他再获个人全能、吊环、跳马和单杠4块金牌。

1981年和1987年,科罗廖夫被评为世界最佳男子体操运动员,1983年和1986年被评为世界十佳男子体操运动员。他曾2次获得苏联最佳体操运动员称号。

他属于80年代前苏联男子体操的黄金一代,曾被称为是最优美的体操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他总共获得了13枚世锦赛奖牌,其中包括9枚金牌。不过遗憾的是,他从未参加过奥运会。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