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杯巴库站邱祺缘高低杠摘金 中国队1金1铜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3月12日,2023体操世界杯巴库站结束了全部比赛。本站比赛,中国体操队只派出邱祺缘和虞琳敏2位女将参赛。最终,邱祺缘在高低杠项目中以14.700分获得金牌;而虞琳敏在跳马项目中以2跳平均13.383分获得铜牌。这样中国队就以1金1铜结束了本站比赛的争夺。

2023体操世界杯巴库站于当地时间3月9-12日在阿塞拜疆的巴库举行。巴库站是4站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的第三站,该赛事将根据各世界杯分站赛的排名积分系统,来确定2023年FIG世界杯系列赛冠军,此外,它还将决出2023安特卫普世锦赛(暂定9月29日-10月8日)的个人参赛资格。此前,科特布斯站(2月23-26日)和多哈站(3月1-4日)已经进行完毕,中国队在多哈站由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刘洋收获了1枚男子吊环金牌。在巴库站之后,还有开罗站(4月27-30日)一站比赛。

中国体操队在巴库站只派出了女队的虞琳敏和邱祺缘2人参赛。在多哈站,邱祺缘分别在女子高低杠和平衡木2项的资格赛中,获得第一和第三,晋级决赛。不过在决赛中,她都出现了较大失误,最终分获第六和第七,无缘奖牌;虞琳敏则是在女子跳马资格赛中只排名第十,无缘决赛。

本站比赛中,虞琳敏仍然只出战跳马项目。这次,她在资格赛中表现相当出色,虽然两跳落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扣分,但凭借较高的难度和更好的完成,2跳分别拿到13.433分(难度5.2、完成8.533、追加扣分0.30)和12.900分(难度4.2、完成8.800、追加扣分0.10),平均13.166分,力压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排名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

不过,决赛中,虽然她的表现要超过资格赛,两跳分别获得13.766分(难度5.2、完成8.566)和13.000分(难度4.2、完成8.800),平均13.383分,高出资格赛0.217分,但无奈对手表现同样比资格赛更加优秀,所以最终排名第三,收获铜牌。法国选手德维拉德以2跳平均13.683分获得冠军,丘索维金娜以13.433分获得银牌。

与虞琳敏一样,邱祺缘同样也是出战了高低杠和平衡木2个项目。

在女子高低杠项目中,邱祺缘凭借全场最高难度的成套和全场最高的完成分,以难度分6.200、完成分8.566,总分14.766分获得资格赛第一,她也是全场唯一总分上14分的选手。

决赛中,邱祺缘没有再犯上站比赛的失误,虽然完成分比资格赛稍低,但总体依旧出色,最终她以难度分6.200、完成分8.500,总分14.700分强势摘得金牌,收获中国女队本赛季的世界杯首冠。意大利选手维拉以14.000分获得银牌,荷兰选手维尔曼以13.766分获得铜牌。

不过,在女子平衡木资格赛中,邱祺缘却是没有上站表现得好,最终5.3难度的成套只拿到7.400分的完成分,总分12.700分排名资格赛第十,成为第二顺位递补,最终没能获得决赛出场资格。

这样,中国队就以1金1铜的成绩完成了巴库站的比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