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锦赛欧钰珊独战平衡木 孙炜张博恒双战单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6日晚,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展开第9比赛日的争夺。将有4位中国选手出战当日的3个单项:欧钰珊出战女子平衡木,邹敬园出战男子双杠,孙炜、张博恒出战男子单杠。比赛时间大约是北京时间晚21:30-次日1:30。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而男女团体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根据赛程,第9比赛日进行的是单项决赛第二天。

第一项进行的是男子跳马。只有完成2跳的运动员才会被计入单项排名,最终只有27名选手完成了2跳,其中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所有人在资格赛中都只完成了1跳,所以无人晋级决赛。

第二项进行的是女子平衡木。共有147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只有欧钰珊1人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该项目决赛,今晚她将倒数第2个出场。

第三项进行的是男子双杠。共有139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只有邹敬园1人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该项目决赛,今晚他将倒数第2个出场。

第四项进行的是女子自由操。共有143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出战资格赛的欧钰珊、唐茜靖、韦筱圆和章瑾都没能排进前八,所以无人晋级决赛。

第五项进行的是男子单杠。共有138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选手孙炜以14.833分排名资格赛第二,张博恒以14.733分排名第三,双双晋级该项目决赛。决赛中,孙炜排在第2个出场,张博恒则是第6个上阵。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