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锦赛韦筱圆卫冕高低杠冠军 邹敬园吊环摘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8比赛日的争夺。在单项决赛首日中,中国选手韦筱圆以14.900分卫冕了高低杠冠军,资格赛第一的罗蕊打杠失误获得第六;邹敬园以14.866分获得男子吊环银牌,尤浩获得第五;张博恒因伤退出了男子自由操的决赛。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而男女团体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根据赛程,第8比赛日进行的是单项决赛第一天。由于张博恒因伤退赛,5个单项中,只有最后2项有中国选手出场。

第四项进行的是女子高低杠。共有145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选手罗蕊和韦筱圆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四闯入决赛。

比赛中,率先登场的资格赛第三、全能冠军、巴西选手丽贝卡-安德拉德上来高杠上的空翻就动作失败掉杠,最终只以12.800分排名第八。第2个出场的资格赛第五、美国选手希莱斯-琼斯杠上完成很好,落地一小跳,最终以难度分6.400分、完成分8.366分,总分14.766分获得银牌。第3个上场的荷兰选手也掉杠了。第6个出场的资格赛第二、比利时名将妮娜-德维尔杠上FDDDDE完成很顺畅,落地有些近杠,最终以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8.400分,总分14.700分获得铜牌。倒数第2个登场的资格赛第四、中国选手韦筱圆杠上的DED和DEDD完成非常漂亮,并且落地钉住,最终以难度分6.600分、完成分8.366分,总分14.966分获得金牌,这个成绩比之资格赛高了0.366分。最后上场的资格赛第一罗蕊在高杠空翻时出现打杠,落地一小跳,最终仅以13.800分排名第六。

第五项进行的是男子吊环。共有128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选手邹敬园和尤浩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和第四晋级决赛。

比赛中,第3个出场的尤浩F组下法落地向后一大步,最终以难度分6.700分、完成分7.900分,总分14.600分排名第五。第4个出场的资格赛第三、土耳其选手阿德姆-阿西尔落地站住,最终以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8.633分,总分14.933分获得金牌。随后出场的资格赛第二、中国选手邹敬园E组下法落地向前一大步,最终以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8.566分,总分14.866分,落后土耳其选手0.067分获得银牌。第6个出场的资格赛第一、英国选手选手考特尼-图洛克表现也相当出色,不过因为难度比土耳其选手和邹敬园低0.200分,最终以14.733分获得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