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世锦赛张博恒战自由操 韦筱圆罗蕊高低杠压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展开第8比赛日的争夺。将有5位中国选手出战当日的3个单项:张博恒出战男子自由操,韦筱圆、罗蕊出战女子高低杠,尤浩、邹敬园出战男子吊环。比赛时间大约是北京时间晚21:30-次日1:30。

第5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11月6日在英国利物浦举行。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首次使用巴黎奥运周期的新规则,而男女团体前三名直接获得奥运资格。根据赛程,第8比赛日进行的是单项决赛第一天。

第一项进行的是男子自由操。共有132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只有张博恒1人以资格赛第五的身份晋级该项目决赛,今晚他将第4个出场。

第二项进行的是女子跳马。只有完成2跳的运动员才会被计入单项排名,最终只有30名选手完成了2跳,其中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所有人在资格赛中都只完成了1跳,所以无人晋级决赛。

第三项进行的是男子鞍马。共有138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队出战资格赛的张博恒、尤浩、孙炜和杨家兴都没能排进前八,所以无人晋级决赛。

第四项进行的是女子高低杠。共有145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选手罗蕊以14.900分排名资格赛第一,韦筱圆以14.600分排名第四,双双晋级该项目决赛。决赛中,韦筱圆和罗蕊排在倒数两个出场。

第五项进行的是男子吊环。共有128名选手出战该单项资格赛,最终共有8人晋级决赛,另有3名替补选手。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晋级。中国选手邹敬园以14.666分并列资格赛第二,尤浩以14.633分排名第四,双双晋级该项目决赛。决赛中,尤浩排在第3个出场,邹敬园则是第5个上阵。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