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博恒打满6项5项超14分 挥拳庆祝显领军人物气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2022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第5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决赛中,资格赛第六的中国队凭借比其他队伍都更加稳定的发挥,最终以总分257.858分夺得金牌,其中,中国队在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5个项目中都排名单项第一。同时,中国队也拿到了1张巴黎奥运会的体操男团门票。

曾在2021年世锦赛上夺得男子全能冠军的张博恒,一人打满6项,并且除鞍马外,其它5项得分全部超过14分(自由操14.266、鞍马13.966、吊环14.133、跳马14.966、双杠14.366、单杠14.433),表现相当出色,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比赛中,张博恒也是在赛场上挥拳大吼,给自己庆祝鼓劲。赛后,在采访中,他表示:“与资格赛时相比,我们的表现好多了,资格赛出现失误后,我们经过一天的调整和总结,在决赛中有着巨大的动力,第一项鞍马时,其实是有些紧张的,毕竟这个项目很难控制。”

中国队夺冠的一幕与10年前伦敦奥运会时何其相似——2012年,中国队也是在资格赛仅排名第六的情况下,逆袭摘金,如今,这一幕又再次上演。

对此,张博恒说:“中国男子体操再次崛起了。资格赛时我们在适应场地和器械上遇到了一些困难,决赛我们的表现非常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参加决赛的队伍都发挥出了水平,体操运动有着美好的未来。”

目前,在新的奥运周期里,2000年出生的张博恒已经体现出了领军人物的气质。之后的世锦赛上,他还将参加男子全能及单杠和自由操两个单项的决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