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体世锦赛奖牌榜:意大利5金居首 天才少女独揽4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意大利队在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中发挥不错,再夺1金1银,最终,她们以5金1银2铜共8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一。

第39届国际体联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9月14-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Arena Armeec举行。比赛共分为集体全能、集体5圈、集体3带2球三个集体项目,以及个人全能、球、圈、带、棒五个个人项目,总共决出8枚金牌。另外,在集体项目全能排名前三的队伍,还能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赛事,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参加集体项目,赵雅婷、赵樾、栗慧琳参加个人项目。另外,在俄罗斯没有参赛的情况下,意大利队在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的出色发挥下,拿到了奖牌榜第一。

具体奖牌分布情况如下:

个人项目:

全能: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金牌)、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德国,银牌)、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NIKOLOVA Stiliana,保加利亚,铜牌)

球操: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金牌)、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银牌)、米莱娜-巴尔达萨里(Milena BALDASSARRI,意大利,铜牌)

圈操: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金牌)、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保加利亚,银牌)、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铜牌)

棒操: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德国,金牌)、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保加利亚,银牌)、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铜牌)

带操:索菲娅-拉法埃利(意大利,金牌)、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保加利亚,银牌)、叶卡捷琳娜-韦德涅娃(Ekaterina VEDENEEVA,斯洛文尼亚,铜牌)

集体项目:

全能:保加利亚(金牌)、以色列(银牌)、西班牙(铜牌)

5圈:意大利(金牌)、以色列(银牌)、西班牙(铜牌)

3带2球:保加利亚(金牌)、意大利(银牌)、阿塞拜疆(铜牌)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