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体世锦赛个人全能意美女第4金 赵雅婷创个人最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结束了第4比赛日的争夺。继独揽3枚单项金牌之后,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又再次凭借3个单项第一,以133.250分夺得本届世锦赛的个人第4金。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和东道主保加利亚“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NIKOLOVA Stiliana)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以资格赛第18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赵雅婷,最终获得第16名,创造了自邓森悦之后中国选手世锦赛个人全能最好成绩。

第39届国际体联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9月14-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Arena Armeec举行。根据赛程,9月14、15日进行的是个人项目圈、球、棒、带的单项资格赛和决赛及全能资格赛,9月16日进行集体全能决赛,9月17日进行个人全能决赛,9月18日进行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

本次赛事,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参加集体项目,赵雅婷、赵樾、栗慧琳参加个人项目。在前2日进行的个人单项(全能)资格赛及决赛中,赵雅婷是唯一参加了全部4个单项的中国选手。最终,她在球操预赛单项排名第16位,圈操第15位,带操第67位,棒操第19位。虽然4个单项均未能晋级决赛,但她还是以总分87.350分排名个人全能资格赛第18位,压线晋级决赛,这也是她时隔5年再次打进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

在4个单项决赛中独揽3金1铜的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获得个人全能资格赛第一,东道主保加利亚选手、“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和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分列第二和第三,全部顺利晋级决赛。

在个人全能决赛中,18位晋级选手分为A、B两个组,每组9人,赵雅婷被分在B组第3个出场,索菲娅-拉法埃利、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和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则被分在A组第7、第2和第5个亮相。

B组的比赛率先进行,赵雅婷的比赛顺序是棒、带、圈、球。她在4项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甚至在带操中还比预赛多了7分,最终,她以棒操28.750分(单项第17)、带操28.200分(单项第11)、圈操29.450分(单项第14)、球操28.900分(单项第18),总分115.300分排名个人全能第16名。这也是继邓森悦之后,中国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个人全能项目最好成绩——邓森悦曾在世锦赛上获得过个人全能第4(2013年)和第5(2014年)。

在随后进行的A组比赛中,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再次如单项决赛一样,在圈、球、带3项中排名单项第一,棒操排名单项第三,最终以圈操33.800分、球操34.250分、棒操32.250分、带操32.950分,总分133.250分获得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上得到的个人第4金。

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凭借棒操单项第一(33.750分)、球操(33.400分)和带操(32.450分)2个单项第二、以及圈操第四(32.850分),最终以总分132.450分获得个人全能银牌。保加利亚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凭借圈操(33.450分)和棒操(32.600分)2个单项第二,以及球操(32.600分)和带操(30.150分)2个单项第四,最终以总分128.800分获得个人全能铜牌。

当地时间9月18日将进行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共会决出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两个单项的2枚金牌。中国队在2个单项中都将登场。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