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术体操世锦赛保加利亚集体全能夺金 中国队第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集体全能决赛中,东道主保加利亚队表现出色,凭借5圈单项排名第3、3带2球单项第一的成绩,最终以总分66.600分获得金牌,以色列队和西班牙队分获银牌和铜牌,这3支队伍也拿到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队以总分60.000分排名第七,未能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第39届国际体联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9月14-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Arena Armeec举行。根据赛程,9月14、15日进行的是个人项目圈、球、棒、带的单项资格赛和决赛及全能资格赛,9月16日进行集体全能决赛,9月17日进行个人全能决赛,9月18日进行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

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周期进行的第一届世锦赛,获得集体项目全能前三名的队伍将拿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赛事,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参加集体项目,赵雅婷、赵樾、栗慧琳参加个人项目,目标是全力冲击集体全能前三名,以求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不过,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项目规则发生很大变化,集体项目由东京奥运会的5球、3圈4棒变成了巴黎奥运周期的5圈和3带2球。中国队虽然为此重新编排了2套新节目,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中国队未能如愿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集体全能项目的决赛,也是5圈和3带2球两个单项的资格赛。比赛分为A、B两组,每组各15支队伍。中国队被分在B组第2位出场,先比3带2球,后比5圈。保加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强国都与中国队同组。

由郭崎琪、郝婷、黄张嘉洋、蒲彦竹和王澜静组成的中国队,在率先进行的3带2球项目中,以难度分13.800分、艺术表现分7.650分、完成分7.000分、最佳扣分0.35分,总分28.100分,在该单项中排名第5。随后,她们又在5圈项目中,以难度分15.800分、艺术表现分8.200分、完成分7.900分,总分31.900分,位列该单项第8。最终,中国队以2项总分60.000分,获得集体全能项目第七,未能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中国队还是在2个集体单项中都晋级了决赛。

东道主保加利亚队在率先进行的5圈项目中,以难度分18.000分、艺术表现分8.550分、完成分7.550分,得到总分33.800分位列该单项第3。在随后进行的3带2球项目中,她们表现更加出色,以难度分16.100分、艺术表现分8.500分、完成分8.200分,总分32.800分排名该单项第一。最终,东道主以2项总分66.600分获得集体全能项目金牌。

以色列队同样表现出色,在5圈(33.850分)和3带2球(30.800分)2个项目中分别位列单项第2,最终以总分64.650分获得银牌。西班牙队凭借5圈(33.450分)的第6和3带2球(29.750分)的第3,拿到总分63.200分,获得铜牌。这3支队伍也拿到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当地时间9月17日将进行个人全能决赛。在资格赛中独揽3金1铜的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保加利亚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NIKOLOVA Stiliana)以及中国选手赵雅婷都将纷纷登场亮相。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