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艺术体操世锦赛赵雅婷进全能决赛 拉法埃利独揽3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2022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结束了第2比赛日的比拼。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以4个单项总分98.850分排名全能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并在带操单项决赛中再夺1金,目前已独揽3金1铜。全能资格赛排名第三的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获得棒操金牌。中国选手赵雅婷则是时隔5年再次打进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

第39届国际体联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9月14-18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Arena Armeec举行。根据赛程,9月14、15日进行的是个人项目圈、球、棒、带的单项资格赛和决赛及全能资格赛,9月16日进行集体全能决赛,9月17日进行个人全能决赛,9月18日进行集体项目5圈和3带2球单项决赛。

本次赛事,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黄张嘉洋、郭崎琪、郝婷、王澜静、蒲彦竹参加集体项目,赵雅婷、赵樾、栗慧琳参加个人项目。中国队于9月3日出征,在巴黎艾奎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后,于9月11日抵达索菲亚,并在12、13日完成了个人和集体项目的赛台训练。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是全力冲击集体全能前三名,以求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首日进行的个人项目圈、球的单项(全能)资格赛及决赛中,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Sofia RAFFAELI)一人独揽2金。而中国选手赵雅婷和赵樾都没能获得决赛资格。

第2比赛日,总共进行了个人项目棒、带的单项(全能)资格赛及决赛。在资格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赵雅婷和赵樾率先出战带操的比拼,随后中国队的栗慧琳和赵雅婷又出战了棒操的争夺。

在带操比赛中,赵樾和赵雅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赵樾最终以难度分10.400分、艺术表现分7.200分、完成分6.750分、追加扣分0.30分,最终得到总分24.050分,排名单项资格赛第54位;赵雅婷则以难度分9.200分、艺术表现分6.700分、完成分5.650分、追加扣分0.30分,最终得到总分21.250分,排名单项资格赛第67位。2人都未能晋级单项决赛。

在棒操的比赛中,赵雅婷凭借难度分13.700分、艺术表现分6.900分、完成分8.150分,得到总分28.750分,排名单项资格赛第19位;栗慧琳则以难度分11.800分、艺术表现分7.750分、完成分7.850分,得到总分27.400分,排名单项资格赛第31位。2人均未能进入单项决赛。

在4个单项资格赛全部进行完毕后,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以圈操32.450分、球操33.900分、棒操31.000分、带操32.500分,总分98.850分排名全能资格赛第一,晋级决赛。东道主保加利亚选手、“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NIKOLOVA Stiliana)和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分列第二和第三。

中国选手赵雅婷以圈操29.200分、球操29.400分、棒操28.750分、带操21.250分,总分87.350分排名全能资格赛第18位,压线晋级决赛,这也是她时隔5年再次打进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只参加了3个项目的赵樾则是以圈操27.900分、球操29.450分、带操24.050分,总分81.400分排名第40位。

在随后进行的棒操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四的德国选手达里娅-瓦尔福洛梅耶夫(Darja VARFOLOMEEV)发挥十分出色,最终以难度分16.800分、艺术表现分8.400分、完成分8.350分,总分33.550分获得金牌。赛后,她也是激动得喜极而泣。保加利亚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和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最后进行的带操决赛中,意大利天才少女索菲娅-拉法埃利凭借难度分15.600分、艺术表现分8.700分、完成分8.350分,总分32.650分再收1金,到目前为止,她已经独揽3金1铜。保加利亚袖珍娃尼科洛娃-斯蒂利亚纳和斯洛文尼亚选手叶卡捷琳娜-韦德涅娃(Ekaterina VEDENEEVA)分获银牌和铜牌。

当地时间9月16日将进行集体全能决赛。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