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冠军管晨辰回应退役传闻:已提申请 将转向学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20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管晨辰,在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典礼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已提交退役申请,正“在退的路上”。

出生于2004年9月25日的管晨辰,即将度过自己的18岁生日。2017年入选国家队的她,从2020年9月-2021年8月间,先后获得全国锦标赛、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和东京奥运会3个平衡木冠军。另外,在奥运会上,她也凭借“袋鼠摇”火遍全网。

在成为奥运冠军后,管晨辰又接连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和浙江省劳动模范。2022年4月,浙大官方微博发文称,管晨辰拟被保送浙江大学。

9月7日晚,在2021年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开始前,管晨辰在接受采访时,亲口回应退役传闻:“就是我现在是没有练了,就是在退的路上。然后之后,我就是会以学业为主,然后在浙江大学好好学习。

当被问到“什么叫在退的路上”时,管晨辰解释说:“就是退了但还没完全退。”并对记者说的“就是提出了退役申请,但还没审批下来”的说法给予了肯定的回应。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