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公布体操世锦赛参赛名单 谷川兄弟登上末班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就在2022体操亚锦赛落幕的同时,决定日本体操队世锦赛参赛名额的全日单项赛也在同日结束,而日本队也随即公布了世锦赛的最终参赛名单。男子方面,桥本大辉、谷川航和谷川翔都再次入围,女子方面则有在亚锦赛上表现不错的宫田笙子和笠原有彩。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中国队的劲敌日本队,收获了5银2铜,其中包括男团银牌、女团铜牌、女子跳马银牌(宫田笙子)、女子平衡木银牌(笠原有彩)、女子自由操银牌(宫田笙子)、男子双杠银牌(长谷川毅)、男子跳马铜牌(橘汐芽)。

而几乎与此同时,在日本国内也在进行决定最终世锦赛参赛名单的全日单项赛。

最终,男队方面,老将谷川兄弟在一众多项选手中杀出重围,获得第四、五人席位。其中,哥哥谷川航在跳马、自由操、吊环、双杠和团体方面都可用;而弟弟谷川翔则是凭借难度6.700的鞍马成套,拿到本场预赛第一、决赛第二,顺利补项。

在女队方面,之前获得全能第五、本次又收获平衡木第二和跳马、自由操第三的坂口彩夏,成功作为第四人入围世锦赛名单;深沢こころ则是凭借难度6.200的高低杠成套,作为第五人补项。全日锦标赛时占尽优势的芦川うらら,却因NHK杯、全日单项赛预赛及决赛中的连续三场失手(两次掉木,一次减难度+大晃),而遗憾落选。

最终,日本队公布的世锦赛最终参赛名单如下:

男队:桥本大辉、神本雄也、土井陵辅、谷川航、谷川翔

女队:宫田笙子、笠原有彩、山田千遥、坂口彩夏、深沢こころ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