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亚锦赛第4日中国队再收2金 林超攀失误丢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亚洲区)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体操队继前3日收获的6金2银3铜后,又收到了2金1银2铜,最终以8金3银5铜收官。菲律宾名将尤洛收获个人单项3枚金牌。

第9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暨2022年(亚洲区)世界体操锦标赛资格赛于6月15-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本次比赛,本着锻炼队伍的中国体操队派出了林超攀、兰星宇、侍聪、杨家兴、尹德行、胡旭威6名男选手,以及唐茜靖、韦筱圆、罗蕊、章瑾、吴然、孙欣怡6位女选手,这样的“女队一线、男队二线”的阵容。

在前两个比赛日中,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团体和男、女全能的4枚金牌。在第3比赛日的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又收获了包括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冠军在内的2金1银2铜。

在第4比赛日、也就是最后一个比赛日中,5个单项的比赛顺序分别是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单杠。中国队共有5名选手参加除男子跳马之外的4个项目。由于全能冠军侍聪在第二比赛日的跳马比赛中受伤退赛,结果,男子单、双杠均由中国队内第三人递补。

最先开始的男子跳马决赛中,并没有中国队的选手晋级。最终,世锦赛冠军、此前已经拿到全能亚军和自由操冠军的菲律宾名将尤洛,以2个难度达到5.6的动作,得到平均14.884分(5.6+9.367/5.6+9.2),拿到个人第2枚金牌。韩国选手Kim Hansol和日本选手橘汐芽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香港选手石伟雄,第一跳不错,但第二跳未恢复难度,遗憾获得第四名。

在随后的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队共有吴然和章瑾两位选手参赛。最终,吴然基本发挥水平,以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8.333分,总分14.633分获得金牌,而章瑾虽然连接几乎全断,但没有其它更重大的失误,最终以难度分5.400分、完成分8.300分,总分13.700分获得铜牌。日本选手笠原有彩以难度分5.700分、完成分8.133分,总分13.833分获得银牌。

在第三项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队共有林超攀和尹德行两位选手参赛。菲律宾名将尤洛继续着良好的发挥,在自由操和跳马之后,再次凭借难度分6.300分、完成分8.867分,总分15.167分获得个人第3金。尹德行虽然拥有全场最高难度(6.400分)、整体完成也比较顺利,但因下法有瑕疵,只得到8.300分的完成分,导致总分14.700分同分并列第二,最终因E分低而获得铜牌,日本选手长谷川毅凭借完成分(6.300+8.400)优势获得银牌。预赛排名第一的林超攀发挥欠佳,最终仅获得13.200分(5.800+7.400)。

在第四项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有吴然和章瑾两位选手出战。首个登场的小将吴然发挥稳定,以难度分5.600分、完成分8.100分,总分13.700分,拿下个人单项第2金。日本选手宫田笙子以难度分5.700分、完成分7.933分,总分13.633分获得银牌;韩国选手Lee Yunseo以难度分5.200分、完成分8.067分,总分13.267分获得铜牌。此前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的章瑾,在前半套中开场串双脚出界,立转1440时失去重心,最终只遗憾地获得第六名。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共派出林超攀和杨家兴2位选手参赛。结果,林超攀与韩国选手Yun Jinseong并列获得14.167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因E分劣势遗憾获得亚军,韩国选手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Milad Karimi以难度分5.800分、完成分8.333分,总分14.133分收获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杨家兴完成稍有瑕疵,最终获得第六名。

至此,本届体操亚锦赛全部结束。中国体操队共获得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全能,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在内的8金。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