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传奇:被禁赛的俄罗斯可帮助中国赢得世锦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据俄罗斯电视台“今日俄罗斯(缩写RT)”网站报道,俄罗斯艺术体操联合会(Russian Rhythmic Gymnastics Federation)主席伊琳娜-维纳-乌斯马诺娃(Irina Viner-Usmanova)表示,俄罗斯将会加强与中国的体育合作,甚至可以帮助其盟友在俄罗斯运动员被禁止参加的赛事中取得胜利。

与其它体育项目一样,俄罗斯强大的艺术体操明星阵容在3月份被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暂时禁赛后,目前也已经退出了全球赛事。

这意味着,像18次世界冠军迪娜-阿维丽娜(Dina Averina)和她的双胞胎妹妹艾莉娜(Arina Averina)这样的明星选手们,已经被禁止参加世界杯比赛,并将缺席9月份在保加利亚举行的2022年艺术体操世锦赛。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17日),俄罗斯艺术体操联合会主席兼教练的传奇人物维纳-乌斯马诺娃,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上告诉记者:“今年,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我们已经计划举办600项赛事。我们的任务是,尽可能地与中国保持紧密联系,因为那是一种强大的力量。而且不仅仅是在体育领域。”

“她们(中国运动员)在艺术体操方面非常强大……我们肯定会一起努力,相互学习。”

“她们喜欢我们,而我们也喜欢她们。对我们来说,(那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国家,尤其是现在。我们将彼此竞争、共同前进。”

作为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the Russian-Chinese Committee for Friendship, Peace and Development)的成员,维纳-乌斯马诺娃说,这种合作可以扩展到帮助中国体操运动员备战世锦赛。

我们邀请中国队为(备战)世锦赛来训练,同时,我们也将为(帮助)她们获胜而非常努力。”这位艺术体操传奇表示。

维纳-乌斯马诺娃还补充说,尽管被禁止参加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赛事,但阿维丽娜姐妹花等俄罗斯明星选手的国际对手们,并没有完全回避她们。

这其中就包括以色列体操选手利诺伊-阿什拉姆(Linoy Ashram)——去年夏天,她在有争议的情况下,战胜迪娜-阿维丽娜夺得东京奥运会金牌后,就卷入了话题之中。

“我们在体育领域中,并没有不友好的国家——这些是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原话。我们不能有不友好的运动员。”维纳-乌斯马诺娃说。

“总有一天,运动员们将会明白这一点。即使是那些愤怒的、并[对我们]进行了一些攻击的人们。我确信,这些人只是些被误导了的孩子。”

“迪娜和艾莉娜-阿维丽娜,与赢得了奥运会金牌的利诺伊-阿什拉姆进行了交流。阿什拉姆支持她们,并且在她自己的国家收到了不受欢迎的评论。保加利亚运动员也写下了非常友好的信息。”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