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操亚锦赛中国00后全能冠军意外受伤 坐轮椅领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在卡塔尔举办的2022年体操亚锦赛上,中国队一日夺得四枚金牌,提前锁定2022年世锦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其中,00后小将侍聪在男子团体和全能2个项目上都拿到了金牌。

2001年出生的侍聪,2006年进入徐州市体育中心体操队,2010年进入江苏省队。2021年10月,他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日本北九州市举办的体操世锦赛,获得全能第六、双杠铜牌。

本次亚锦赛,侍聪也是在男子团体和全能2个项目上表现出色。在首日进行的自由体操、鞍马、吊环3个项目上,他分别拿到13.900分、13.200分和14.200分,随后,他又在次日进行的跳马、双杠、单杠3项上,分别拿到13.533分、14.867分和14.133分,不仅帮助中国队拿下团体冠军,最终还以总分83.833分,领先世锦赛冠军、菲律宾名将尤洛0.066分,摘得男子全能金牌。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侍聪在跳马比赛时出现重大失误,落地太想站稳,导致姿态没把控好,左脚脚踝意外受伤。在赛后的医学检查中,他被初步诊断为韧带拉伤,恢复期大约在一个月左右。

这也导致侍聪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只能带着护具登台领奖,连照团体大合影时,他都是坐在轮椅上的。

(清泠)

加载中...